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在曲江,他们让我们更“方便”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7-14 16:15:55
[摘要]在曲江路公厕内你总会看到一对老夫妻时刻维护着公厕的干净与卫生,为遛弯居民、外地游客和附近学生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且想法设法落实着公厕的精细化管理维护着公厕清洁与卫生。从春夏到秋冬从清晨到日暮彼此相互扶持,用“爱”经营生活。

  在曲江路公厕内你总会看到一对老夫妻时刻维护着公厕的干净与卫生,为遛弯居民、外地游客和附近学生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且想法设法落实着公厕的精细化管理维护着公厕清洁与卫生。从春夏到秋冬从清晨到日暮彼此相互扶持,用“爱”经营生活。

  保洁“夫妻档”,他们是曲江路公厕的“守护人”

  60多岁的刘周国和王桂梅,是曲江路免费公厕里的“夫妻档”保洁员。到曲江路公厕后,他们俩相互扶持,一起住进了公厕内的管理用房,日夜维护着这所公厕的洁净与卫生。住在公厕,在多数人想象中都是糟糕的体验,但位于公园内的曲江路公厕绿荫环绕,管理用房干净整洁,空气流通顺畅无异味。房内不仅有床铺衣柜,还配备有微波炉、空调等电器。

  落实一所24小时开放公厕的精细化管理,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不仅需要付出大量的体力与精力,更需要发自内心对工作的热爱。每天早晨6点,老俩口便起床冲洗便池、拖地、擦镜子、擦水龙头……开始一天公厕的保洁工作,早擦洗夜细化、先里后外、先上后下、先湿后干,直到每天晚上11点半才能收工。来这工作后,老俩口每天上班下班时刻都在一起,夫妻间感情也增进了不少。“平时打扫卫生,他体力好就多负担一些,打扫男厕所和第三卫生间,我就在生活上多照顾他一些,洗衣做饭,相互扶持。”

  用“爱”落实精细化,他们打造曲江“驿站式”公厕

  生活工作中相互扶持的老俩口,不仅用“爱”温暖了彼此,还将“爱”传递给了来到曲江路公厕的其他人。工作中,他们时刻遵循精细化管理的各项要求,秉承“跟进保洁法”,保证有人如厕一次就打扫一次。同时,还会特别注意检查之前来过的人有没有东西忘拿或遗落,“如果不及时跟进,万一被后来的人顺手拿走就麻烦了。”

  每天放学时,附近学校有些孩子上完厕所等不到家长,时常会向老俩口寻求帮助,“爷爷,爷爷,能借一下手机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吗?”每当这时,自己平时打电话都很节省的刘周国却总是会大方的掏出手机,他笑着解释说,“娃们等不到家长着急,还对着我爷爷、爷爷的叫,你说咋忍心不借么。”

  上班期间,偶尔也会遇到突发情况。去年的一个深夜,公厕里突然来了一位满身酒气的男子,摇摇晃晃的走进厕所后直接吐了一地。面对突然增加的工作量,刘周国也不生气,反而有些担心醉酒男子,老两口合力把他扶进管理用房后,让其坐下休息后并送上热水漱口,等男子酒醒后才送他离开。

  保洁员“夫妻档“们用“爱”经营的公厕,就像城市中的一处“驿站”,方便着周围的所有人。他们的辛勤工作中,曲江新区不断推进的各项公厕精细化管理措施是他们最坚实的依靠。公厕“所长制”责任到人、精细化标准要求高,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互学互看”、“最美公厕评选”、“最美标兵”……精细化等各项措施,不仅让保洁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更为日常保洁工作的高效完成提供了借鉴指导,使大家的工作服务愈加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在曲江新区,正是有无数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公厕管理人员,用自己身体力行的方式推动着公厕精细化管理的落实,曲江新区才会如此舒适宜居,未来曲江新区也定将不负所望让点滴之事显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多举措并举,打造生活更加便捷环境更加优美的宜居、利居、乐居的曲江。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古稀老人手绘14米长卷 “古城晨韵”喜迎十四运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