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B站回应赠送的大会员发生自动扣费:全部做了退回处理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揭书宜 2021-07-15 19:04:14
[摘要]7月15日,不少粉丝发现昨日B站赠送的大会员或电视大会员发生了自动续费的情况。而此次会员赠送,是B站为APP和网页“宕机”的补偿。

  7月15日,不少粉丝发现昨日B站赠送的大会员或电视大会员发生了自动续费的情况。而此次会员赠送,是B站为APP和网页“宕机”的补偿。

  7月15日晚间,B站对于自动续费情况作出说明。

  B站表示,此次活动中有部分用户曾在B站开通了大会员或电视大会员自动续费功能,且当前仍处于续费签约状态,但因账户余额不足等原因导致自动代扣暂停,在领取获赠天数后系统发起了自动扣费,产生了本次代扣和权益续期。

  “目前我们已经对此种情况下产生的代扣款项全部做了退回处理,大会员代扣退款已完成,电视大会员代扣退款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没有开通过自动续费或已经手动关闭自动续费功能的用户不会被自动扣费,自动续费开启需要经过用户本人确认和付款平台认证,请大家放心。给大家带来了不好的体验,非常抱歉! ”

  7月13日23时许,B站客户端和网页端均出现访问故障,无法打开,页面提示“正在玩命加载数据”。不久后,“B站崩了”话题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约在当天23时45分,B站网页端和APP才恢复正常。B站7月14日致歉道:7月13日晚,B站的部分服务器机房发生故障,造成无法访问。技术团队随即进行了问题排查和修复,现在服务已经陆续恢复正常。耽误大家看视频了,对不起!

  7月14日,为7月13日“宕机”之事致歉,B站决定赠送所有用户一天大会员,普通大会员也会自动延续。据了解,大会员可以观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指环王3:王者归来》等影视作品。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B站 大会员 自动扣费

上一篇:河北邢台市宁晋县发生3.7级地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