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房价突破万元 6月西安新房涨1%二手房涨0.9%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7-16 07:03:51
[摘要]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有5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个城市房价下降。西安新房环比上涨1%,二手房环比上涨0.9%。

 

40cf3b31fca71be7f1d77f5cd67e28be.jpg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有5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个城市房价下降。西安新房环比上涨1%,二手房环比上涨0.9%。

  12个城市房价降了

  在国内楼市具有风向标意义的一线城市,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5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涨幅分别为0.9%、0.5%、1%、0.5%。

  同时,在二手房指导价、严禁学区房炒作下,广州和深圳二手房价格走低。其中,广州二手房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深圳则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环比降0.2%。

  然而,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整体仍环比上涨0.7%,涨幅比5月扩大0.1个百分点。6月份,北京、上海的二手房环比涨幅分别为1.3%、1%,涨幅均超过了5月份。

  整体来看,5月份一共有8个城市的新房价格涨幅,达到1%,除了广州是一线城市外,其余均为二三线城市。其中,济南新房环比上涨1.5%,涨幅领跑70城。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近几个月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趋稳,但一些非热点城市房价被炒作,尤其是70城房价统计中未涉及的三四线城市,稳房价工作不能放松。

  此外,6月份新房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12个,包括:太原、哈尔滨、贵阳、昆明、秦皇岛、安庆、岳阳、常德、湛江、泸州、南充和大理。

  上半年全国平均房价10485元/㎡

  统计显示,今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8635万㎡,商品房销售额92931亿元。据此计算,销售均价10485元/㎡,相比2020年上半年的9638/ 上涨8.8%。

  中指研究院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延续了去年底的运行态势,商品房销售规模大幅增加,重点城市市场热度不减,尤其是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保持一定活跃度,整体规模达近五年同期最高水平,居历史同期次高位。

  在此背景下,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以稳定市场预期,中央调控逻辑进一步向供给端侧重,房地产金融监管持续强化,地方加快建立房地联动机制、针对二手房市场调控的力度亦在不断加强,部分城市调控效果已现。

  中指方面认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环境仍将偏紧,不过在高基数之下,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预计将同比高位回落,但全年数据仍有望创下新高。

  西安二手房面临降温

  今年6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

  过往数据显示,自2020年11月环比下降0.3%之后,西安二手房销售价格在2020年12月-2021年5月,分别环比上涨0.2%、1%、0.9%、0.6%、0.8%和1%。在6月份环比上涨0.9%之后,西安二手房销售价格已连续7个月环比上涨。

  今年的“3.30楼市新政”中,曾明确提出:逐步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7月8日,西安公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这是西安房地产调控政策里,首次对于二手房进行价格参考和指导。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今年前5月,全国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超过234次。其中大部分都是指向二手房管控,主要集中在“控价”“禁止学区房炒作”等方面。

  针对二手房调控及建立参考价格体系后,不少观察人士认为,预计西安二手房将在接下来一段时期内降温。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新房 二手房

上一篇:西安规范物业服务公开公示制度:小区显著位置设“一牌一箱四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