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海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14名被困人员仍无法联系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7-17 13:04:49
[摘要]截至7月17日上午9时,已进场水泥90吨、水玻璃20吨,投入钻注一体机12台,已完成50方注浆。

中新网珠海7月17日电 (记者 邓媛雯)17日,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针对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透水事故救援情况进行了第三次通报。截至17日9时,救援作业面已向隧道内推进491.97米,距离受困点668.03米,隧道内整体水位下降了约8米。但经过50多个小时的持续救援,目前仍然无法联系到被困人员。

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表示,两日来,国家联合工作组和省市领导坐镇现场指挥,重点就隧道积水抽排、水库渗漏点止水和回填、临时存碴场清运、水文地质灾害管控、气象监测、应急通讯保障等进行逐一研究部署。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张宜生介绍,针对救援工作中遇到的复杂情况,从16日下午至目前,采取了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隧道内通风条件得到改善,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时间大幅减少,救援工作的连续性和效率得到提高,隧道内抽排、泥浆处置、综合监测等工作持续推进。

针对洞体山体裂隙与水库连通、水库储水持续补给的问题,目前投入了20台套设备、110余名作业人员,于7月16日下午15时已完成拱顶回填,共计填土约11000方。

截至7月17日上午9时,已进场水泥90吨、水玻璃20吨,投入钻注一体机12台,已完成50方注浆。

“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继续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张宜生表示,下一步将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从五个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紧抽排水,根据实际情况对隧道顶板进行分段监测和加固处理,防止塌方。二是进一步加强隧道通风,降低有害气体浓度,确保洞内气体指标满足施工安全要求。三是进一步做好技术准备,结合坍体随水流进入洞内的实际,细化洞内清淤工作,探索采取蛙人下水等手段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四是做好卫生防疫和风险防控,加强水体监测、卫生消杀等工作。五是做好受困人员家属安抚工作。

据了解,广东省政府于16日成立了珠海市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调查组,明确了事故调查职责、任务和有关要求,将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珠海 隧道 透水事故

上一篇:湖南男子破门进入火场救出熟睡女童 称“只是举手之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