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酒店投入“智能布草”黑科技:酒店床单换没换一扫便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7-19 06:49:10
[摘要]7月17日,记者从“助力十四运 陕西洁净住”旅游住宿业布草供应链首届产业创新峰会上了解到,西安部分酒店已经使用了“植入”芯片的“智能布草”。

  酒店床单、浴巾洗没洗一扫就知道?对很多人来说,外出住酒店,最担心的是床单被罩有没有换过、干不干净,而随着“智能布草”的出现,消费者心中的顾虑解开了。7月17日,记者从“助力十四运 陕西洁净住”旅游住宿业布草供应链首届产业创新峰会上了解到,西安部分酒店已经使用了“植入”芯片的“智能布草”。

  布草,是酒店、饭店等公共场所提供的浴巾、床单、被套等洗涤纺织品的统称。布草的干净舒适与否,直接决定着住宿环境的好坏,而对于很多酒店来说,卫生管理一直是难破解的问题。近两年,布草智能租赁的新技术应运而生。

  据了解,“智能布草”就是每件布草都藏有一个食指大小的芯片,相当于布草的“专属身份证”,利用物联网RFID技术,布草何时启用、洗涤过几次、更换情况等信息都逐一被芯片记录,布草从酒店到工厂再回到酒店的全流程都可追溯。24家“陕西洁净住示范单位”酒店已经开始使用这种“智能布草”。

  在峰会上,“陕西洁净住”启动仪式举行。陕西省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周勇代表联合共建单位宣读“陕西洁净住”联合共建倡议,大会向24家酒店授予了“陕西洁净住示范单位”,80家酒店作为“陕西洁净住共建单位”上台签字,在旅游、住宿、洗涤等行业协会会长的带领下,出席活动的所有旅游、住宿业同仁集体庄严承诺并宣言:“做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努力构建更卫生、更洁净、更安全、更放心的住宿环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酒店 床单

上一篇:西安2021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发布 高新区最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