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安供电分公司运行中心:战高温 斗酷暑 交跨测温保电忙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7-19 17:26:07
[摘要]炎热的天气和负荷的攀升,供电线路容易出现弧垂下降,从而导致线路对道路、树木、房屋等交叉跨越距离不够等安全隐患。

炎热的天气和负荷的攀升,供电线路容易出现弧垂下降,从而导致线路对道路、树木、房屋等交叉跨越距离不够等安全隐患。进入“三伏”以来,西安地区持续高温,电网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用电高峰,节点也容易出现发热问题。为加强主网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供电区域内电力设备及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连日来,西安供电分公司运行中心主动采取应对措施,组织力量有针对性的开展主网线路交叉跨越测量、通道树害清理和线路、变电站节点红外测温工作,为迎峰度夏工作打好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该中心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有针对性的部署交叉跨越测量、节点测温、树害治理工作,预控安全隐患。

开展交叉跨越距离测量工作。对跨越公路、房屋、电力线路、通讯线路、树木等距离进行重点测量,确保通道安全。

开展线路节点进行红外测温。重点对电缆线路的终端头和线路开断点节点处进行了全面红外测温,特别是针对负载率高于80%的重载线路进行了重点巡视、测温。

开展变电站设备测温工作。安排各运维单位结合检修、巡视、跟班工作,对所有变电站开展一次设备节点测温,特别是重要变电站和重载变电站,确保设备在高温高负荷运行状况下安全运行。通过扎实开展测量、测温工作,进一步“把脉”电网安全,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隐患早排查、有缺陷早处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image.png


截止目前,中心已完成26条主网线路及7座变电站远程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掌握金具连接部位是否存在发热、放电等现象;对21条线路共79处开展了交叉跨越测量工作,累计处理树害98棵,使得影响线路供电的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提高了电网运行的可靠性。

据悉,该中心将持续对主网设备的交叉跨越、树害问题、节点发热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全力守护供电通道安全通畅,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筑牢安全防线。

(通讯员 董团伟)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留坝县供电分公司圆满完成陕西省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保电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