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来沣西新城了!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1-07-20 09:28:43
[摘要]7月16日,以“足球季随沣启”为主题的2021首届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公益足球嘉年华在沣西第四学校拉开帷幕,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现身沣西,共同开启这场足球盛宴。

  7月16日,以“足球季随沣启”为主题的2021首届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公益足球嘉年华在沣西第四学校拉开帷幕,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现身沣西,共同开启这场足球盛宴。

  

足1.jpg


  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明,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管委会副主任薄磊,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新宇等参加开幕式。

  薄磊在致辞中表示——发展青少年足球是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的探路工程,此次公益足球嘉年华是沣西新城推进体教融合发展重要举措,希望通过高水平专业教练员指导,培养学生足球运动兴趣,提升学校足球教学水平,让孩子们享受到足球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张新宇表示,长安竞技俱乐部将以梯队进驻学校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班级联赛和校际联赛,搭建全方位立体互通校园足球体系和人才选拔机制,助力孵化沣西新城足球产业,推动校园足球良性发展,让足球文化牢牢扎根校园、服务校园,让足球之花开遍沣西大地,让热爱足球的孩子享受快乐生活。

  

足2.png


  张海明宣布本次足球公益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

  

\


  

\


  

\


  随后,长安竞技梯队和沣西新城足球队进行教学赛。比赛一开始,气氛就紧张起来,孩子们个个活力四射,化身球场精灵,尽情奔跑、奋力拼抢,运球、急停、转身、传球,你来我往,毫不示弱。场边,阵阵欢呼声随着足球飞转升温,拉拉队员们的呐喊声与掌声汇成欢乐海洋。

  

足6.png


  “很喜欢足球运动,感觉踢足球很帅,现在我已经加入了校园足球队,今后也会加强训练,希望以后能踢进市里、省里、踢进国家队。”沣西实验学校学生范智源说。

  

足7.png


  启动仪式前,李铁还调研了沣西第二学校、沣西实验学校校园足球发展,并召开体教融合座谈会。

  李铁表示,足球不仅能强健体魄,更能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如今,足球运动已经成为学校校园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提高学校素质教育重要途径,要着重培养孩子们的体育运动兴趣,让孩子们眼睛亮亮的、身体棒棒的。

  

足12.png


  张志杰代表沣西新城党委、管委会对李铁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沣西新城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不断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机制,打造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学校体育教育体系,让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快乐健康成长。

  

足13.png


  据悉——本次沣西新城公益足球嘉年华由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携手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举办,在两个月期间,为沣西辖区学校免费提供专业足球训练,并围绕足球训练举行球星传帮带、唱支山歌给党听、亲子嘉年华等多项公益性活动,让更多沣西青少年了解足球,体验足球运动的快乐。

  

\


  

\


  

\


  体育教育是素质教育重要方式和途径。本次足球公益嘉年华,是沣西新城“体教融合”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生动实践。近年来,沣西新城把体育运动作为推进素质教育重要抓手,加大校园体育设施投入,加强师资力量配备,创新特色课程设置,连续四年举办“沣西新城校园足球联赛”,指导辖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运动,组织学校积极参加西安市、西咸新区运动会,扎实推进“体教融合”,夯实学生全面发展之基。

  

足11.png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与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