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对“90后”夫妻在咸阳机场诈骗28人 双双获刑

咸阳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7-21 07:37:59
[摘要]安徽一对“90后”夫妻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多次实施诈骗,先后骗取28名被告人共计6322元。

  安徽一对“90后”夫妻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多次实施诈骗,先后骗取28名被告人共计6322元。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以诈骗罪分判处被告人高伟鹏、邹晓红(二人均系化名)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高伟鹏和邹晓红是一对“90后”夫妻,二人都是安徽省涡阳县人。2021年1月开始,夫妻俩预谋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内实施诈骗。高伟鹏负责望风,邹晓红负责上前与被害人聊天,谎称其银行卡被冻结,购票钱不足向被害人借款,被害人向邹晓红出示的微信二维码扫码转款后,邹晓红假意告知被害人会还款,并留下手机号码后二人逃离。诈骗成功后,邹晓红更换衣服后继续寻找他人,二人再次以上述方式实施诈骗,后被害人通过微信、电话联系邹晓红时发现被骗,报案至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咸阳机场分局。3月18日,高伟鹏和邹晓红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被告人邹晓红供述,他们诈骗的对象一般选择年轻独行男子、大学生等人群,由邹晓红上前谎称因购票钱不够,仅差十几元、几十元,向被害人借钱,被害人一般听到小数额就会放松警惕,骗取钱款后邹晓红又假意给被害人留下不会使用的手机号码,等被害人隔日联系还钱时邹晓红已失联。截至案发时,二人共计诈骗28人,诈骗数额共计6322元,所得赃款已全部挥霍。

  莲湖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伟鹏和邹晓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共计6322元,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构成诈骗罪。因两名被告人认罪认罚且退赔被害人全部赃款,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高伟鹏和邹晓红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咸阳 诈骗

上一篇:咸阳新人结婚时突遇暴雨婚车抛锚 过路吊车帮忙转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