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怀疑窃电一年多 西安一租户家大热天被断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1 21:31: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最热的几天里,潘师傅始终在家摸黑打地铺睡。他说,家里停电有十多天了,原因是供电公司查出他存在窃电行为,把他家的电停了。

\

  潘师傅是安康人,在西安市兴庆路一家属院租房有两年多时间了。就在今年6月29日,潘师傅家门外贴了一张“窃电通知书”,上面就说“绕越法定的用电计量装置用电”,说这是窃电行为,让前往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办理手续。“我在这住了两三年了,突然跟我说我偷电,还要让我交巨额罚款,他们有没有查清楚啊?”

  潘师傅说,因为房子是租的,电表又在公共区域,这两年他都在正常买电。收到“窃电通知书”后,他第一时间给房东打电话,房东也不清楚,他便前往位于西安市东关南街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就说这电表上装了个啥装置,导致电表从2020年年初就不走了,给我口头算了要交三万多块钱,后来又让我交一万多块钱,不管交多少钱,是不是要给我个清单?”

  潘师傅的房东王先生说,原来电表是人工抄表,2019年9月份换成了自动电表,到底是谁装的他也不清楚,但能肯定是换电表之后的事情。

  “到7月5日还是7日,就是天特别热的那几天,供电公司强行把我家电停了,回家只能冲凉水澡,家里太热,只能拿个凉席打地铺睡。”潘师傅说,自己离异多年,女儿读大三,平时不在家,他一个人每天早出晚归打工,回到家特别热的时候才开空调,用电的地方除了照明,再就是洗澡时会用到热水器,女儿偶尔回来用用洗衣机,在家也很少做饭,“我一个人本身用不了多少水电,况且我有收入,有必要偷电吗?”潘师傅质疑,“他们说我家电表从2020年年初就停了,这都一年多过去了,他们难道没有巡查人员吗?”

\

  事情发生后,为了恢复供电,潘师傅说他打过12345市民热线,也给供电公司反映多次,也报过警,但供电属于供电公司管着,至今都没给他恢复供电。

  7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潘师傅家,这是一个老式多层楼房,一层三户的电表就在楼道角落。潘师傅拿出写好的申诉书说,他去供电公司时写下申诉书,但对方不要,让他带回去,“他们对我的诉求压根不理。”

  潘师傅现场给供电公司打电话询问事情进展,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说,巡查人员发现该表从去年元月份以后就不走了,从现场接线的情况看这属于窃电的现象,是不是潘师傅本人窃了电,表示他们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警,一切等警方调查后才能清楚。潘师傅再次提出,警方调查需时日,能否先恢复他家的生活用电,对方的回答是需请示领导。

\

  21日上午,记者陪同潘师傅前往西安公安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介绍,此事他们已受理,因为是供电公司报的警,所有有关窃电的证据及用电的相关数据都在供电公司,需由供电公司提供方能调查,调查需要过程,但对于潘师傅家当下恢复生活用电的请求,民警也没办法。

  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对于能否在调查没有结论前恢复潘师傅家生活用电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处理此事的人不在,待回来后会转达。

  截至记者发稿时,潘师傅家仍然处于断电状态。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窃电 西安 租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