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辆躲在树荫下等红灯 交警提示:这种“防晒式”停车违法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7-23 08:51:19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躲避太阳直晒,遇红灯时不依次停车,而是隔了一段路停在树荫下——这样的“防晒式”等红灯你路遇过吗?

网友发帖晒出的“防晒式”等红灯。“浙江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        

网友发帖晒出的“防晒式”等红灯。“浙江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7月21日,杭州交警部门向记者表示,“防晒式”停车属于“不按规定临时停车”的违法行为,最高可处200元罚款。

近日,杭州有网友在论坛发帖,晒出躲在树荫下等红灯的车辆照片:“大家都热,你连等个红灯都要在阴凉地方?”

网友跟帖分三类,有的认为“防晒式”停车不合适,“要是人人这样,能排到后面那个红绿灯”,“晒1分钟不到不至于晒黑”;有的觉得没影响后车,“前面是红灯,停这里跟停前面有区别吗”;还有的持中立态度,“如果红灯倒数时提前开上前就还好”、“车流量少时我也会这样”。

网友发帖晒出的“防晒式”停车。“浙江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        

网友发帖晒出的“防晒式”停车。“浙江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

“这样停车不合适,属于违法停车。”杭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21日表示,“避晒式”停车不仅降低路口通行效率,也可能迫使后方车辆越线(白实线)变更车道,还有部分司机甚至会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阴凉处等红灯,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交警表示,驾驶员遇停止信号灯不依次停车,而是为躲太阳故意保持过大距离,可以认定为在路段上临时停车。根据《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规定,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50元罚款;如因此行造成交通事故,处200元罚款。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防晒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