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暑期培训“不打烊” 航天教师“充电”进行时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7-23 10:15:04
[摘要]教育要发展,关键在教师,强教必先强师。暑假是教师集中培训、学习的高峰期,西安航天基地依托“航天教育大学堂”研训工程,围绕“1个核心,2个主题,3个层次”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教师队伍培训培养工作,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要发展,关键在教师,强教必先强师。暑假是教师集中培训、学习的高峰期,西安航天基地依托“航天教育大学堂”研训工程,围绕“1个核心,2个主题,3个层次”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教师队伍培训培养工作,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个核心”: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核心。

  通过集中培训,通识学习,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最新国家教育政策法规及教育理论,树立正确教育理念,拓展教师理论视野,思考新时代教学、教研与培训对教师的能力素养带来的挑战,强化育人初心。

h1.jpg

  “2个主题”:以“当负责任的校长,办负责任的学校”和“讲好每堂课,培育一代人”为主题。

  坚持“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理念,计划组织航天基地70余名校(园)长参加域外培训,不断更新管理方式,提高学校办学理念,提升校(园)长能力素质,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紧抓课堂教学质量,通过线下展示、研讨,组织基地1000余名教师开启一场集理论指引、感性提升、头脑风暴于一体的学习之旅。

  “3个层次”:分学段、分批次、分岗位全方位培训培养。

  坚持教师的专业成长是实践、反思专家引领共同作用的成果,紧抓每一堂课。针对骨干教师、班主任、新任教师等分学段、分批次开展集中培训、域外培训,7月10日,航天基地组织30余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域外研修;12日,组织13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分学段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实践操作——小组研讨”的模式,引导教师在学、思、研、悟中,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育人能力。

h4.jpg

  5.jpg航天基地将坚持推进“以德为先,骨干带动,全员提升”的强师战略,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和培训内容,紧抓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抓课堂、抓教研,全面推进航天教育品牌发展进程。h6.jpg

  参训骨干教师感言

  曹文霞西安航天城第四幼儿园

曹文霞.png

  为期六天的研修,让我深刻认识到强基之上,专业引领的重要作用。感谢航天基地教育局给我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对自己的幼教事业有了新的思考。“要给孩子一杯水,教师要有一片海”。做幼儿教师不是闭门造车,不是经验输出,而是在不断学习与反思中,站在适宜的高度,关注幼儿教育已有经验和最新发展,为幼儿创设利于其全面发展的成长环境。

冯锦里.png

  冯锦丽西安航天城第一幼儿园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盛夏时节,短短六天的培训学习充实而富有意义。专家精彩的讲座,理论与实例结合,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让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养。作为航天幼教人我将守住教育初心,追求专业成长,追逐幼教梦想,“眼中有儿童,心中有目标,处处有教育”不断前行在学习路上。

  参训班主任教师感言

  徐安晴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

徐安晴.png

  孩子的成长是需要历经“我怀疑——我选择——我尝试——我改变”的过程,孩子在这一体验的过程中逐渐变得独立、自主,自发地探索这个世界的奥秘,与此同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班主任在这一过程中,应扮演“道而弗牵”的角色,给予孩子充分自由的同时,为孩子“创情境——给选项——给鼓励——给评价”。

张乐.png

  张乐西安航天城第六小学

  火热的盛夏,火热的心情,四天紧锣密鼓的培训学习更加燃起老师们火热的学习热情。专家们讲解站位高、视野广、角度新,他们金句频频、妙语连珠、幽默而富有哲理,给听课老师送来了意味深远的“饕餮大餐”,听课老师笑声连连、频频点头、不断称赞、收获满满。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师暑期充电——航天基地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