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7-23 10:21:42
[摘要]打击非法集资,重在防范未然。7月20日,航天基地召开教育系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航天基地教育局、公安航天分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

  打击非法集资,重在防范未然。7月20日,航天基地召开教育系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航天基地教育局、公安航天分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涉嫌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排查、化解处置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航天基地教育局安全职成部负责人对《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关于加强教育系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坚持统筹领导。航天基地各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要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复杂性、危害性,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各学校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师生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确保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坚持疏堵结合。依法打击非法集资与保护合法融资、鼓励正规创新活动相结合,对合法合规行为予以保护支持,对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同时鼓励、引导和规范社会资金进入教育领域的健康发展,挤压非法集资生存空间。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四看三思等一夜”

  四看:

  一看融资合法性,除了看是否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还要看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的投向去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不是主要面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

  三思:

  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等一夜:

  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温馨提示:

  一是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二是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受“先返息”之类的诱饵,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

  三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

  四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师暑期充电——航天基地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