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探访郑州京广路隧道救援之夜:多台抽水泵在隧道内同时作业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23 11:27:27
[摘要]路面上已恢复通行,多台抽水泵在隧道内同时作业,北向南中原路至龙海路各个隧道口均拉起警戒,消防车、清障车等有序运行。

  7月20日,郑州暴雨突袭,全国救援力量紧急支援。21日,这座“被淹没”的城市,正在无数的爱和付出中飞速地救援。但积水严重的京广路隧道也再次刷频朋友圈。积水何时抽干?被泡车辆内有无人员?目前的救援情况如何?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据财新报道,记者7月22日走访了京广路段自北向南三个隧道,目前隧道正在进行排水工作,其中京广北路隧道车辆被淹情况最为严重。记者从官方渠道获悉,目前隧道积水已造成两人死亡,死者于昨日(7月21日)隧道排水时被打捞起来。

  22日晚间,二三里资讯实地探访京广路隧道救援现场。路面上已恢复通行,多台抽水泵在隧道内同时作业,北向南中原路至龙海路各个隧道口均拉起警戒,消防车、清障车等有序运行。工作人员称,预计23日上午部分路段的水可以抽完,将打捞车辆清理淤泥。当日未打捞出被困人员。

\

  京广路中原路至二七广场地下隧道同样积水严重,来自武汉的救援队正24小时不停抽水。知情人介绍,此处隧道积水长约2公里,最深处达15米。附近一所学校的两名学生疑似被淹,其家长每天站在隧道边等待孩子……

  22日晚9点

  60多岁的张阿姨提着一袋馒头,蹒跚而有力的跟在志愿者队伍后面,她儿子是志愿队的组织者,分为两个小组,沿着京广隧道将亲手煮的绿豆汤、鸡蛋,馒头等递到救援人员手中。

  每到一处,张阿姨都会说:乖,多吃点,这是我亲手做的。她刚做过心脏手术,有严重的肩周炎,小区没电,儿子担心她爬不动楼梯,劝他在家待着。她却说,“安徽、山东、湖北的救援队都来给咱救援,咱给他们送点吃的是应该的。”

\
\

  该志愿队是天赐良园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的。李大姐回忆,20日晚6点多,京广路与中原路上的积水到了胸口,有一个姑娘抱着电线杆再哭,她杵着棍子将姑娘救到了安全的地方,还有一个湖南来的小伙被困雨中,不知道往哪去,李大姐帮他安排了住宿。

  她说,做志愿者,源于6年前她在一次车祸中被别人救了一命。

  22日晚11点

  张阿姨的儿子小王正在隧道边清理淤泥。不远处的台阶上堆放着各种救援物资,小王介绍,水、泡面等都是路过的行人送来的,志愿者们把物资刚送出去,桌子上就又堆满了,也不留名,旁观救援的人们也不断在捐献。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救援加油。说话间,惠济区的张先生带着家人孩子送来4箱泡面和百余份盒饭。

\
\

  23日凌晨

  开清障车的小刘还没吃晚饭, 21日下午他从山东赶来, 至23日凌晨没合过眼,他说郑州这次水淹的情况确实罕见,山东的救援力量几乎全来了,已经记不清救援出多少车辆。

  来自陕西、安徽等地的救援人员同样两夜无休,他们抢险的隧道更为严重,车辆横七竖八的灌入水中。“车门打开着的都是安全的,现在只有等水全部抽干才能打捞车辆。”救援人员称,目前水下已做生命探测,暂未发现人员迹象。

\

  23日凌晨1点

  下起了小雨。火车站西广场滞留的旅客开始向大厅内转移,进站口的安检外睡满了旅客,一位老大爷要去厕所,不愿打扰身边熟睡的老伴,终于在好心人的掺扶下站起来。

  一位大姐没有毯子,坐着睡着了。工作人员称,什么时候通车还不能决定。但不少被困乘客坚定的认为,“明天一定会通车。”

\
\

  23日凌晨2点

  候车厅内滞留的旅客躺在椅子上,厅外的部分商店因停电,致保鲜食品大量废弃。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卫生,天花板上的滴水被地面的木沫沫吸收着。

  东广场的安检大厅依然被旅客占据,广场外的水情显得更加严重。消防车正在救援,旁边有帐篷和军车。

\
\
\

  23日凌晨3点

  一对商丘夫妇坐在饭店门口的台阶上吃盒饭,记者询问其情况,妻子挑起一大筷卤面,坚定的说,“明天我们就能买票回去了。”一酒店门廊下躺满了人,50岁的老王没找到位置,只能睡在旁边小店的门边。

\
\

  23日凌晨4点

  记者来到中原路京广路至二七广场地下隧道积水最深处,从桥上望去仿佛置身湖面,远处抽水机的轰鸣依然不断。

\
\
\

  救援仍在继续!还好,有那么多有爱的人们,他们在尽自己所能出着自己的一份力。民族的团结和大爱,总会适时地凝聚。一切灾难痛苦终会过去,祝福郑州。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抽水泵 隧道 救援

上一篇:南京发布12例确诊病例及6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