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重庆祖孙3人食用野蘑菇中毒:奶奶去世,爷爷孙女仍在ICU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7-23 13:18:53
[摘要]重庆市万州区分水镇三正社区6岁留守女童佳佳(化名)和爷爷奶奶因食用野生蘑菇中毒。

重庆市万州区分水镇三正社区6岁留守女童佳佳(化名)和爷爷奶奶因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佳佳的母亲钟女士7月22日告诉澎湃新闻,婆婆中毒后抢救无效已去世,女儿和公公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目前佳佳已脱离危险,公公仍处于危险期。

钟女士和丈夫张先生在广东东莞一工厂上班,7月13日下午,二女儿佳佳打电话给张先生打电话高兴地说,“奶奶到山上采了很多野生蘑菇,晚上我们吃蘑菇”。

但此日下午,到深圳出差的张先生接到老家堂弟打来的电话,堂弟称,佳佳和爷爷奶奶吃蘑菇中毒了,“三人躺在床上嘴唇乌黑,均有呕吐症状”。

钟女士事后了解到,婆婆13日晚在附近药店买过药吃,但情况没有好转,直到第二天,住在附近的亲戚串门发现3人非常虚弱,躺在床上不停呕吐。

钟女士告诉澎湃新闻,两位老人当时仍不愿就诊,“我老公接电话叫他们去医院抢救,他们都不去,(说)要等到明天去。老公发很大的火,他们都不去。”后来,她以佳佳的健康为由劝说,两位老人才同意就医。

诊断书显示,佳佳食用毒蘑菇中毒。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        

诊断书显示,佳佳食用毒蘑菇中毒。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

而后,佳佳被救护车接到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江南分院治疗,爷爷奶奶则被送到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总院医治。

食用蘑菇中毒的佳佳目前脱离危险期。        

食用蘑菇中毒的佳佳目前脱离危险期。

钟女士说,送医后的前两天,佳佳仍有意识,第三天晚上出现昏迷不醒。17日上午,佳佳被下发病危通知书。幸运的是,通过输血排毒,情况有所好转。佳佳在7月20日下午开始恢复意识。

医生7月21日告知钟女士,佳佳体内的毒素已经排完,心脏净化得很好,暂时脱离了危险期,但仍需要在重症室观察,如果恢复得好,一至两周后能转出重症室。

因食用蘑菇中毒,钟女士的公公目前在住院治疗,仍未脱离危险期。        

因食用蘑菇中毒,钟女士的公公目前在住院治疗,仍未脱离危险期。

佳佳虽然被抢救过来,但公公婆婆的情况却不容乐观。钟女士说,7月19日上午,经抢救无效,婆婆不幸去世。公公虽一直处于有意识状态,但年纪较大,体内毒素排出缓慢,7月20日转到肝功能专家处进行肝排毒相关治疗,目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脱离危险期。

更让钟女士发愁的是医院的开销,入院至今,佳佳和公公婆婆3人的治疗已花了20多万元。钟女士说,她和丈夫在东莞每月工资只有7000余元,也没有什么积蓄。

钟女士7月16日在网络平台发起众筹,截至7月22日下午,900余名网友共捐款2.6万元。

由于佳佳和爷爷还需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每次输血透血要花费上万元,后续治疗费用需求也很大。钟女士说:“孩子才6岁,还有很好的未来。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救救我女儿。”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野蘑菇 中毒 重庆

上一篇:上游洪水漫溢致卫河河堤决口,新乡北部多个村庄受困急待救援 下一篇:中国体育代表团:我们都准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