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台风橙色预警!“烟花”将给浙江上海等地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7-23 13:31:09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上午将台风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7月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7月22日,浙江东部、福建东北部及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浙江宁波和台州及台湾苗栗、新竹和宜兰等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出现7~9级阵风,局地10~11级。

\

  7月23日开始,受“烟花”影响,华东地区风雨将逐渐加强,浙江、上海及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建议公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积极应对台风,提早做好防台的各项准备工作。

  另外,25日前后正值天文大潮期,沿海地区需防范风暴潮叠加天文大潮带来的海水倒灌等影响。

  由于台风“烟花”预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登陆后可能会在华东地区回旋滞留,给浙江和上海等地带来极端强降雨,或北上影响江苏、安徽等地。具体风雨预报如下:

\

  大风预报:预计23日下午至26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杭州湾、长江口、黄海南部以及台湾岛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东部和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和东部的风力有7~9级,阵风10~12级;其中东海南部和西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及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有10~11级大风,阵风13~14级;“烟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5级,阵风15~17级。

  降雨预报:预计24日至27日,浙江、上海、福建北部、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及台湾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浙江、上海、江苏东南部及台湾岛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北部、上海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浙江、上海、台湾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可达200~500毫米,浙江东北部沿海局地超过8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4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

\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台风 浙江 上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