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开设个性化暑假服务 让家长更安心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7-23 13:33:17
[摘要]安航天基地神舟五路社区,缤纷暑假 五彩童年”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成长计划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神舟五路社区,一项以“缤纷暑假 五彩童年”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成长计划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儿童启蒙班、亲子班、油画素描班、五彩乒乓球班……丰富多彩的课程不仅让孩子们的暑假变得更有意义,也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这可真是为家长们办了一件实事,家门口的免费兴趣课,让孩子们长了见识,也解放了家长。”居民张女士说。

1.png

  走访调查听民愿

  据了解,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以来,西安航天基地神舟五路社区设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流动服务岗4个,通过线上线下、走访摸排等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愿。暑假来临,辖区家长向社区反映,希望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培养未成年人文化艺术爱好,丰富暑期生活,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同时,帮助未成年人在假期期间远离电子产品,协助家长解决暑期教育难题。

2.png

  社区暑期绘画班

  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社区开始实施“缤纷暑假 五彩童年”未成年人成长计划,根据未成年人年龄段,分龄开班,分龄学习。特邀专业教师定期开展教学活动,目前每周定期开设3-4岁儿童启蒙班、2-3岁亲子班、油画素描班、五彩乒乓球班,让孩子在社区和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共同成长。

3.png

  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乒乓球

  在亲子班和启蒙班,小朋友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稚嫩的歌声,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党旗;在油画暑假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画笔勾勒出鲜艳的党旗、北京天安门,一幅幅饱含童趣的绘画作品,表达出孩子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在乒乓球学习班,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拿起球拍跃跃欲试,一片欢声笑语……

  益德益智、丰富多彩的暑期教育实践活动,丰富了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快乐成长,享受精彩假期。同时,一颗红色的爱国种子也在小朋友们心底悄悄萌芽,激励孩子们树立“从小学本领,长大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师暑期充电——航天基地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