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乒“昕雯”组合奥运晋级八强: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都是决赛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21-07-24 15:36:58
[摘要]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最先出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混双组合许昕 刘诗雯7月24日在首轮逆转击败加拿大组合王臻 张默,晋级八强。

7月24日,中国组合许昕(左)/刘诗雯在比赛中。  新华社 图        7月24日,中国组合许昕(左)/刘诗雯在比赛中。  新华社 图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最先出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7月24日在首轮逆转击败加拿大组合王臻/张默,晋级八强。每个协会只能派出一对混双组合参赛的情况下,刘诗雯说,每一场都是生死战,都是决赛。

在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与国乒其他成员的注视下,世乒赛冠军组合许昕/刘诗雯以9:11输掉首局后,连胜四局完成逆转。“奥运会比赛氛围还是很紧张,尤其第一场球,对于场地包括对手都没有那么适应,我们也需要一些时间来逐渐进入状态。”刘诗雯说,“练了那么多,就是在等待奥运会赛场,我们在场上很享受这个过程。”

许昕也认同搭档的观点:“赛前没考虑过能以4:1赢,我们都是想着打到4:2或者4:3怎么办。第一局输了对我们来说影响倒不是很大,因为我们在赛前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3:1领先以后,我们两个人不会去想比分的事,怎么样能够有更好的配合、更主动的进攻,后两局我们打得还不错。”

“只要有一个人(感觉)不好就赶紧去说,其实我们两个人只要有一个人能够坚定,能够敢于出手,互相去帮助搭档。我们两个人一旦能够都发挥出来了,确实实力还是可以的。”许昕说,“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怎么样去准备。现在我们是打开了,也有可能明天会很困难,我们还是一场就想一场,不用想太多。”

这位直板老将直言状态调动得挺好:“刘诗雯说第一场比赛都喊破音了。”

“其实我们不是刻意的,两个人完全投入到比赛中会忘了这个,只是在下来的时候会突然有一瞬间想到这个事,但是在场上就算她出现这种情况,她也不会去在意,我也不会听到这些,我们更多的是专注比赛。”许昕说。

“昕雯”组合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罗马尼亚的约内斯库/斯佐科斯。刘诗雯说,先把技战术包括心态调整好,“每一场都是生死战,都是决赛,做好我们自己,在场上全力发挥自己”。


来源:新华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许昕 刘诗雯

上一篇:流失海外近百年 天龙山佛首归乡重现“最美微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