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壹基金公布鸿星尔克捐赠情况:200万现金和1800万物资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7-25 15:20:41
[摘要]截至24日22点,首批物资超20万支瓶装水全部送达灾区。

7月25日,壹基金官方发布《关于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物资的说明》称,2021年7月21日,鸿星尔克公司(签约主体:鸿荣(漳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简称“壹基金”)签订捐赠框架协议,约定:拟于7月20日起向壹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其总价值不超过人民币贰仟万元。

img_alt空值        

说明指出,捐赠中包括人民币200万现金捐赠和1800万元物资捐赠。上述200万应急款项鸿星尔克公司已拨付,将于未来几日到账,其他相关物资将由壹基金根据物资到达情况和灾区需求分批次接收和发放。

截至24日22点,首批物资超20万支瓶装水全部送达灾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将根据实际接受捐赠物资数量及捐赠时间对外公示。

img_alt空值        

此前的7月21日,鸿星尔克宣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考虑到鸿星尔克近两年业绩情况不佳,捐赠5000万物资的举动获得了网友的极高评价,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近两日,鸿星尔克的线上旗舰店和线下门店销售都极为火爆。

7月25日,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在个人微博表示,公司近几年经过调整,已经取得一定的收益,转型过程依然艰难,但没有网友调侃中“濒临破产”的情况。

img_alt空值        

据吴荣照介绍,2000年以微薄的资金从福建起家,正式创立鸿星尔克。2003年遭遇大水,半数设备和大量原材料资产被水淹,工厂举步维艰。2008年又遭遇金融危机,紧接着2015年又是一场大火,烧光了一半的生产设备。“虽然经历过这些风风雨雨,自始至终怀揣匠人精神,坚信只要守住初心、坚守实业,用心为用户打造优质的产品,总有一天会得到用户的认同。”吴荣照写道,近日,河南水灾令他感同身受,自己尽的这份力量,意外得到网友们浪潮般的力挺和关爱,感觉受宠若惊,又有点“蒙圈”,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官网信息显示,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总部位厦门,目前已发展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员工近3万人的大型服饰企业。公司在全世界拥有店铺7000余家,产品行销欧洲、东南亚、中东、南北美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商标专有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壹基金 鸿星尔克 捐赠

上一篇: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盛李豪摘银 杨皓然摘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