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南京等地来咸返咸人员要立即主动报告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25 20:52:40
[摘要]各单位要加强对有7月10日以来南京机场驻留史人员的排查,及时上报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相关人员及时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政策。

  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南京等地来咸返咸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针对江苏省南京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已涉及到江苏省宿迁市、广东省中山市、安徽省马鞍山市、辽宁省沈阳市、四川省绵阳市等五省五地,截止7月24日24时本土病例增至63人、7月25日12时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升至33个,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入我市风险,现就做好南京等地来咸返咸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南京等地疫情发展变化、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相关感染病例行动轨迹。近期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疫情相关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咸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委会)报备,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二、凡7月10日以来从江苏省、广东省中山市、安徽省马鞍山市、辽宁省沈阳市、四川省绵阳市来咸返咸人员,或接到中、省推送涉疫重点人群通知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或入住的酒店报告,并配合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如不报或瞒报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各单位要加强对有7月10日以来南京机场驻留史人员的排查,及时上报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相关人员及时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政策。

  四、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前往人员密集等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提倡公筷、公勺或分餐制,保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平常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规范佩戴口罩,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15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免费接种工作,各接种点疫苗充足,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并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如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1年7月25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报告 咸阳 南京

上一篇:泪目!陕西电力抢修队员帮郑州一小区恢复供电 群众夹道相送 下一篇:乡村旅游第一村——袁家村,是怎么炼成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