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条小巷里“藏”四个“景点” 西安信义巷成了新网红打卡地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7-26 07:13:41
[摘要]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信义巷全长460米,街巷空间较为封闭,并且人口密度大,是老城区最为典型的背街小巷,也是碑林区127条需要提升改造街巷中的两条示范街之一,提升改造后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在信义巷经营了十五年旧书店的樊女士别提多高兴了,信义巷提升改造后,书店有了正式名称,因为书店是巷子南口第一家店铺,紧挨“信义巷”招牌,许多外地人来此打卡、拍照,还有年轻人在此拍摄婚纱照,昔日的背街小巷,现在成了网红打卡地。

  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信义巷全长460米,街巷空间较为封闭,并且人口密度大,是老城区最为典型的背街小巷,也是碑林区127条需要提升改造街巷中的两条示范街之一,提升改造后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樊女士说,现在信义巷有四个“景点”深受游客欢迎,一个是巷子南口,因为有喷泉和霓虹灯招牌,常有人来此拍照;第二个是建国路综合市场的一栋有“文艺气息“的大楼天台;第三个是巷子中间口袋公园的双月亭;第四个是巷子北段的一家咖啡馆外墙的“信义”两字铁艺雕塑。每天都吸引不少游客流连忘返。

  在口袋公园歇脚的王奶奶今年84岁了,她已经在信义巷7号院居住了60年,她所在的位置原来是一家卖早点的店铺,原来店铺中间有一个电线杆,下雨天雨水顺着电线杆往下流,看着都危险。巷子提升改造中,把违建的店铺拆除了,改建成供居民休息的口袋公园,建造了双月亭,原来信义巷里连一条供人休息的凳子都没有,现在她每天都来亭子纳凉。

  信义巷提升改造工程设计师杨哲明说: “双月亭刚盖出来的时候,很多人只是路过时看看它,毕竟之前街道上没有这样的东西。慢慢地,一部分行人会进来体验一下,腿脚不灵便的人会在这歇脚,孩子们放学了会在这玩耍。来得最多的是信义巷的居民。慢慢地,这的人一下多了起来。他最近一次去,座椅上坐满了人,旁边还有人搬着小凳子坐着。这样一个空间,一下就和巷子的生活气息融合在了一起,让邻里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红 打卡 信义巷

上一篇:孝心接力!八旬父亲独居郑州小区断水断电2天 女儿隔空传递“7条叮嘱” 下一篇:多家银行暂免ATM同城、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