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诺向河南捐五千万物资后遭质疑 鸿星尔克:将分批陆续到位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7-26 07:30:14
[摘要]一个名为“dangpuuuuu”的公众微信号撰文称,很多媒体将鸿星尔克捐赠5000元万物资,写成捐赠5000万。实际上,到目前为止鸿星尔克只捐出了20万瓶矿泉水。

针对鸿星尔克宣布向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物资后,被质疑目前只到位20万瓶矿泉水的情况,7月25日,鸿星尔克相关负责人接受澎湃新闻(www.the paper.cn)采访时表示,价值5000万的物资捐赠,分别由郑州慈善总会和壹基金两家慈善机构帮助他们完成。300万现金已经转到两家慈善机构账上,另4700万的物资也将分批陆续到位。

这位负责人表示,2000万的物资和现金交由壹基金负责,其中200万现金已到壹基金的账户,另外1800万的物资已在陆续在发放。而另外3000万由郑州慈善总会负责,其中100万善款已转到慈善总会账户上了,还有2900万的物资也会分批到位。

7月21日,鸿星尔克宣布向河南灾区捐赠5000万元物资,瞬间圈粉无数。两天内,鸿星尔克频频被送上热搜。不过很快有人提出质疑。

一个名为“dangpuuuuu”的公众微信号撰文称,很多媒体将鸿星尔克捐赠5000元万物资,写成捐赠5000万。实际上,到目前为止鸿星尔克只捐出了20万瓶矿泉水。

对此,7月25日凌晨3点25分,鸿星尔克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其捐赠物资的信息:“鸿星尔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的3000万物资、壹基金 2000万物资正在紧锣密鼓地运输及发放中!”

25日上午11时,壹基金也发布了“关于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元物资的说明”。

说明称:7月21日鸿星尔克与壹基金签订捐赠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拟于7月20日起向壹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其总价值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整,其中,包括人民币200万现金捐赠和1800万元物资捐赠。

此前,壹基金微信公众号对鸿星尔克已到位物资作了介绍,介绍称:“鸿星尔克通过壹基金支持的首批物资瓶装饮用水超50000支23日已送达郑州。后两天陆续还将送出近150000支瓶装水至河南更多受灾社区。截至24日22点,首批物资超20万支瓶装水全部送达灾区”。

壹基金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对所有捐赠信息,该公司都会尽快如实公示和披露。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物资 河南 鸿星尔克

上一篇:河南暴雨已致63人遇难5人失踪 郑州大力开展灾后消杀 下一篇:云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例:均为中国籍 近期居住缅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