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世博大道十字行人信号灯太短 交警:协调加装“行人二次过街”系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7-26 15:49:26
[摘要]交警积极协调住建局在该路口建设“行人二次过街”信号系统,目前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建成后可有效保障四个方向行人过街安全,同时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7月9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东三环与世博大道交叉口改造后红绿灯一直没有调整好,由于没有监控,人行绿灯亮着,机动车也不让人,南北方向的行人通行时间有不到一分钟,东西方向却有近2分钟,马路又非常宽,年龄大的人很难一次过完马路。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根据《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新建、改建、扩建道路时,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监控设施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应当按照国家标准与道路同时规划、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同时投入使用。该处信号灯随东三环快速路同步设计施工,目前仍由西安市住建局牵头的PPP项目负责,尚无移交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管理。

  交警支队本着积极为市民解决问题的态度,收到该问题后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现场调研。经现场查看,世博大道-东三环十字平峰时段南北方向行人过街通行时间55秒、东西方向为100秒。高峰时段南北方向行人过街通行时间为46秒、东西方向为96秒。以行人一般步行1.4M/S时间计算,目前路口方案满足行人过街需求。

  针对小孩和老人过街难的实际问题,交警积极协调住建局在该路口建设“行人二次过街”信号系统,目前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建成后可有效保障四个方向行人过街安全,同时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世博大道 信号灯 交警

上一篇:暴雨致Z93次列车停运11小时 列车员坚守岗位暖心安慰乘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