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致全区12-17周岁孩子家长的一封信!事关疫苗接种!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7-26 17:10:32
[摘要]全区12-17周岁孩子家长的一封信!事关疫苗接种!

  疫苗.png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守望相助,携手防控,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建立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方便、直接、有效的手段。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今年7-8月份,我区将分阶段组织开展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接种原则

  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7月底前,完成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接种;8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接种。

  第二阶段:8月初启动12-14周岁人群接种工作,8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接种,9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接种。

  疫苗种类

  接种用疫苗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具体为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接种程序

  每人共接种2剂,原则上3-4周内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高新区各接种点会在完成第一剂接种时,提示第二剂接种时间。

  高新区教育局、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呼吁广大家长朋友们,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疫苗,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由监护人全程陪同前往定点接种点(后附名单,其中高新区提供的接种点位均可直接前往),接种疫苗时,要充分阅读并签订知情同意书(由接种点提供),经医生评估后,符合接种条件方可接种。如现已在外地,也希望尽快返回进行疫苗接种,确实无法返回的请在属地按照规定进行接种,向所在学校提交接种证明。

  疫苗接种对于孩子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义务。让我们携手共进,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打造平安健康高新!

  最后,祝广大家长朋友和孩子们身体健康,阖家安康!

  西安高新区教育局

  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

  2021年7月23日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乘风蓄力,踏浪前行——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幼儿园“名校+”教育联合体七月培训锦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