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西安这群“好人”自发为河南灾区献爱心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7-26 17:14:01
[摘要]日前,来自陕西西安的一群“道德模范”和“好人”们自发捐款,采购帐篷、救生衣、被褥、雨鞋、探照灯等救援物资,累计捐款捐物15万多元,准备为河南灾区群众送去来自三秦大地的温暖。其中,来自西安高新区的女企业家、“爱心粥屋”创始人陈笑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救灾物资。

  连日来,河南郑州等地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一场千年不遇特大暴雨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也牵动着全国无数人的心。洪涝无情,人间有爱。日前,来自陕西西安的一群“道德模范”和“好人”们自发捐款,采购帐篷、救生衣、被褥、雨鞋、探照灯等救援物资,累计捐款捐物15万多元,准备为河南灾区群众送去来自三秦大地的温暖。其中,来自西安高新区的女企业家、“爱心粥屋”创始人陈笑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救灾物资。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有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丁水彬,有陕西省道德模范南国望和“中国好人”刘洋、吴书强,还有西安家喻户晓的陕西好人“爱心大姐”邱华、“爱心粥屋”创始人陈笑,“寻人就找曹警官”的“西安好人”曹金生等。其中,“爱心粥屋”创始人陈笑不但是一名长年从事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还是西安高新区的一位女企业家,这次她为河南灾区筹集了价值5万元的救灾物资。

  “河南群众的遭遇让我感到心痛,我们应该尽最大可能给予他们一些帮助。”陈笑说,7月21日以来,36个小时内,他们在西安的各个公益群里发起了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非常踊跃地捐款,这个200元,那个500元,我们很快便募集了10万余元。”

  截至目前,参与此次募捐行动已有上百人,他们当中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也有陕西、西安道德模范,陕西好人和西安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记者注意到在捐款名单中,还有不少来自西安高新区的“好人”。在这些人的共同感召下,捐款人数和钱数目前还在不断上升。

  据了解,这些“道德模范”和“好人”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人间大爱。其中,有人捐出了自己的退休金,有人捐出了自己半个月工资,还有一名小学生也拿出了100元零花钱。此外,这支队伍中的“中国好人”赵涛还是去年千里驰援武汉的货车司机,他专门组织了两台货车,准备即刻将这批救灾物资送往河南灾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战胜这场灾难!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乘风蓄力,踏浪前行——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幼儿园“名校+”教育联合体七月培训锦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