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7-26 17:03:00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垃圾分类“三率”水平,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全域示范区创建,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办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进缤纷城商业区、英雄北广场、居民楼等区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垃圾分类“三率”水平,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全域示范区创建,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办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进缤纷城商业区、英雄北广场、居民楼等区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英雄北广场摆放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节选)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倡议书、四分类垃圾袋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包括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科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

集中宣传活动中,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走进锦业六号、碧水蓝庭、华宇理想国等居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人员根据居民上下班时间点,利用中午休息、晚上以及周末等时间段,挨家挨户分发四分类垃圾袋和《西安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详细深入地向居民讲解日常容易混投的垃圾种类。居民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纷纷表示这类宣传活动十分有意义,会认真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养成良好的投放习惯。

据介绍,7月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共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3次,共宣传470余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为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全域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精准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加速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