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携带一发子弹过车站安检被发现 被行政拘留6天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7-27 17:20:08
[摘要]近日,浙江台州路桥区客运南站大厅里,安检员检查发现一男子左侧裤兜内有疑似子弹类物品,经民警查实,该乘客携带的正是一发子弹。

安检员从一名男子左侧裤兜内查获一枚子弹   路桥公安 图

近日,浙江台州路桥区客运南站大厅里,安检员检查发现一男子左侧裤兜内有疑似子弹类物品,经民警查实,该乘客携带的正是一发子弹。7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路桥区公安分局获悉,涉案人小胡(化名)因非法携带枪支、弹药被处行政拘留6天。

小胡今年17岁,湖南人,暑假到台州看望务工的父亲。据交代,这颗子弹是三四年前在老家的河床里捡的,这次从老家来台州带在身边,当天他已看过父亲正准备从路桥乘汽车到金华换乘火车回老家。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小胡表示不应该私藏弹药并将其带至公共场所,应该第一时间上交相关部门。

经鉴定,该子弹长5.54厘米,为56式半自动步枪子弹,没有被击发过,若受热或受撞击可能爆炸。路桥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非法携带枪支、弹药进入公共场所或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可以并五百元以下罚款——对小胡处以行政拘留六天。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子弹 安检 拘留

上一篇:中国台北代表团收获首金!郭婞淳夺得举重女子59公斤级金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