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贷款早已结清征信却显示逾期 一查才知征信上报出了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07-27 18:53:46
[摘要]银行贷款迟迟无法下放,一查才得知,原来是之前的贷款公司征信上报出了错。

  银行贷款迟迟无法下放,一查才得知,原来是之前的贷款公司征信上报出了错。

  47岁的西安市民周女士因经营需要,2019年9月6日,向西安经开区邦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信小贷”)贷款125万元,期限自2019年9月至2029年9月共10年,120期,每月20日须还款本息共20166.87元。

  “因受疫情影响,继续向邦信小贷还款压力较大,于是我就在今年4月向银行申请小微企业经营贷款,并且和邦信小贷沟通了提前还款的事情。”4月20日,周女士依旧向邦信小贷正常还款20166.87元。5月,周女士向深圳前海知行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借款119万元,用于还清和邦信小贷之间的债务,每日垫资利息为1428元。5月12日,周女士一次性通过银行转账结清余款116万余元,邦信小贷给予了结清证明。

  “6月我向银行申请贷款,结果走到手续的最后一步,却通知无法放款。因为一直不知道放款卡在哪,我只好又找了一家中介咨询公司在银行再次申请贷款,多花了5.2万元的服务费。直至最后又去问了其他银行才得知,问题居然出在了我的征信上。”周女士说,6月打了一份征信报告,结果发现4月和5月贷款还款都是逾期,然而自己一直按时还款并已结清余款。周女士多次向邦信小贷提出征信复议后,6月28日,周女士的征信恢复了正常。7月2日,银行正常放款。

  周女士不满,因为邦信小贷连续两次错误录入征信情况,导致自己贷款成本增加。除了中介服务费为5.2万元外,自己多付了垫资利息7.4万余元,两笔费用共12.6万余元,“我希望邦信小贷给我补偿这笔费用。”

  7月27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邦信小贷负责运营业务的何姓经理。“周女士的征信报错确实是因为我们员工失误,在得到周女士的反馈后,我们在人民银行规定的20个工作日内马上对征信进行了修改。”何姓经理说,国家规定个人所承担的贷款利息不能超过同期基准贷款利率的4倍,从法律层面上讲,周女士所缴纳的贷款成本过高,邦信小贷不能认可,无法赔付这笔贷款费用,“我们可以给周女士提供20~30万元利息较低的贷款。如果周女士对该方案不满意,可以走法律程序提出诉讼。”

  实习记者 蔺蕊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 贷款 征信

上一篇:高温天气重现!西安明日局地有阵雨 最高气温35℃ 下一篇:男子为了贷款2万元 借钱分7次给骗子转账近2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