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一男子地铁3号线上抽烟引发关注 西安地铁发布情况说明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7-28 11:03:00
[摘要]近期一则网友发布的西安地铁3号线车厢内一乘客吸烟的短视频引起关注,西安地铁经调查后发布情况说明。

华商网讯 近日,有网友发布西安地铁3号线车厢内一乘客吸烟的短视频,引发关注。西安地铁经调查核实,7月28日发布相关情况说明,称已基本查明该乘客身份,并报请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进行处理。

EYREkOnGsLTuKJXp.png

西安地铁关于“地铁3号线车厢内乘客吸烟”事件的情况说明:  

近日,有网友发布地铁3号线车厢内一乘客吸烟的短视频,后被多家媒体以“西安一男子地铁上抽烟”为题转发,引起网友关注。发现该情况后,西安地铁高度重视,立即针对视频内容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经调取视频核查,7月26日7时33分,该乘客于3号线吉祥村站扫码进站,7时37分登乘地铁保税区方向列车,7时51分在咸宁路站下车离开,期间在车上吸烟、嗑瓜子;7月26日9时39分,该乘客疑似饮酒后第二次乘坐地铁,翻越青龙寺站厅东出站闸机进站,9时40分登乘鱼化寨方向列车,期间列车安全员发现其未佩戴口罩,对其劝阻提醒,9时47分该乘客在小寨站下车,9时50分再次翻越小寨站厅东闸机出站。

  目前我们已基本查明该乘客身份,并报请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进行处理。

  西安地铁提醒大家,《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明确规定,地铁车站车厢内严禁吸烟、饮食,禁止攀爬或者跨越围栏、护栏、护网、站台门、闸机等。西安地铁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持续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引导,也希望广大乘客与我们共同抵制各类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的地铁出行环境。


来源:华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三号线 乘客

上一篇:社会车辆跨省救灾能减免公路通行费吗?陕西12122:需提前审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