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媒:每位运动员都值得被尊敬!他们没对不起任何人

要闻 央视网 2021-07-28 13:43:53
[摘要]最近几天,东京奥运会进行得如火如荼,咱们中国选手摘金夺银,让电视机前的同胞们激动不已。

最近几天,东京奥运会进行得如火如荼,咱们中国选手摘金夺银,让电视机前的同胞们激动不已。

但也有一些优势项目,比如乒乓球、跳水、射击、举重等个别赛前被看好的单项,因为种种原因,“意外”没能夺得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负于日本组合。赛后刘诗雯哭着说,

“对不起我们这个团队” “对不起大家”。许昕也说,没给一个好的结局。

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角逐中,中国组合曹缘/陈艾森第四跳的失误,拿到银牌,曹缘道歉说,自己出现了失误影响队友。

廖秋云在女子55公斤级举重项目中获得银牌,她带着遗憾表示,真实实力不止于此。

QQ截图20210728134459.jpg

       没能夺冠已经很沮丧,还要向各方道歉,此情此景令人泪目。

但其实你们真没有必要道歉!能站在奥运会赛场,你们已经是各自项目的佼佼者!别忘了,还有很多项目的运动队,连获得奥运入场券都异常艰难。

奥运是赛场,也像个“战场”,从来都是要打苦战打硬仗。当你和对手四目相对的时候,当你为了目标奋勇前进的时候,那一刻,你就代表中国,那一刻,何等荣耀!那一刻,你已经是中国的骄傲了。能实现升国旗奏国歌固然完美,如果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只要展现出中国人敢打敢拼不认怂的精神,广大体育迷就不会责怪你们,“拼搏”是最有含金量的中国故事。

不是只有拿了金牌才是英雄,每一位为奥运军团打拼的都是英雄!

       金牌,是各国运动员都竞逐的对象,我们在苦练,对手也没闲着。

奥运赛场瞬息万变,谁也不敢说自己的实力到了十拿九稳的境界。

比赛除了比拼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还有心理素质、应变能力、意志决心和精气神。

要想夺金牌,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闪失,一个失误或者一时应变不利,就可能让5年多的准备周期付诸东流。

奈何人生有多少个5年?唯有放下包袱不多想,放手去搏,把自己平时练的技术发挥出来,

即使没有夺金,也能对得起自己的汗水和孤寂。

       俗话说,国内练兵,一致对外。运动员们纷纷道歉,反映出他们背负的压力。

网上时而冒出一些辱骂或者过度刻薄贬损自家运动员的言论,这都不是看奥运的“正确姿势”。

回去怎么总结和批评,那是教练要干的事。在奥运这节骨眼上,改进建议可以有,理解和宽容更该有,但我们要在情绪上支持“自家孩子”!

鲁迅先生在《最先与最后》中这样写道:“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


来源:央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运动员 奖牌 奥运会

上一篇:8天!南京疫情病例增至153例 面临传播链条蔓延等多重挑战 下一篇:汉中男子在恒大产业园干活两个月 9000多工资要了十几天还没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