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实力碾压!97年汉中籍小伙在东京奥运会跆拳道表演赛夺金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28 16:54:04
[摘要]本次东京奥运会上跆拳道混合团体比赛作为表演项目进行,奖牌不计入东京奥运会奖牌总成绩,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7月27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混合团体表演赛决赛中,由唐皓、宋洁、高盼、陈灵龙组成的中国队以45:25大比分战胜伊朗,摘得金牌。

微信图片_20210728164935.jpg

  四名中国队参赛选手中,唐皓作为汉中籍运动员,第一次亮相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微信图片_20210728164940.jpg

  在27日晚的决赛中,四名选手在第一局轮流登场,中国队与对手打成13:13。第二局比赛更为紧张激烈,双方可以在比赛中不断举旗换人。中国队坚决执行赛前的战术安排,唐皓、宋洁作为主要得分手,陈灵龙、高盼打破防,通过战略打法,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劲旅伊朗队。

微信图片_20210728164943.jpg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混合团体表演赛,一共有五个国家参加,分别是中国、日本、俄罗斯、伊朗和科特迪瓦。中国初赛击败科特迪瓦,半决赛击败了俄罗斯奥运队。本次东京奥运会上跆拳道混合团体比赛作为表演项目进行,奖牌不计入东京奥运会奖牌总成绩,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28164946.png

唐皓 (资料图)

  1997年2月,出生于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

  2011年

  由时任跆拳道教练员王汉江从镇巴县泾洋初级中学入选到陕西省汉中体育运动学校,开始接受系统的跆拳道训练。

  2012年2013年

  代表汉中市参加陕西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获得较好的成绩。

  2014年

  陕西省第十四届青少年运动会跆拳道比赛中获得冠军,同年10月经由时任跆拳道教练员王汉江输送至山西省跆拳道队。经过刻苦训练,成长很快,逐渐在全国跆拳道比赛中崭露头角。

  2019年

  获得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亚军、跆拳道世界杯团体锦标赛混双冠军。

  2020年

  获得第一站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80公斤级冠军、第二站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87公斤级冠军、第三站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80公斤级冠军、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总冠军、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冠军。

  (DHH)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东京奥运会 跆拳道

上一篇:涉嫌受贿罪、贪污罪 西乡县原县委书记演晓刚被提起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