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京机场确诊保洁员:全家被隔离 很内疚对不起他们

来源:紫牛新闻 时间:2021-07-30 07:52:5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南京一例确诊阳性患者的流调轨迹引网友热议,这位45岁的女士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据官方发布的其行踪详情:在7月10日到20日的11天内,她每天的生活除了去禄口机场上班,就是送儿子去各种兴趣培训班学,每天从清晨忙到深夜。网友纷纷留言“可怜天下父母心”。7月29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辗转多人联系到正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的保洁妈妈周女士,她告诉记者,“其实没什么,我觉得自己做的都是普通母亲做的。我现在在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一切安好,医护人员们很辛苦,也希望南京的疫情早点结束。”

一份“保洁妈妈”的流调轨迹

引起全网心疼

近日,南京45岁保洁员周女士的流调轨迹在网上引起热议,她既是一名禄口机场的保洁工作者,也是一名6岁孩子的妈妈。据官方发布的其行踪详情:在7月10日到20日的11天内,她每天的生活除了去禄口机场上班,就是送儿子去各种兴趣培训班学

行程轨迹如下:

7月10日7:20开车送儿子到培训班,后前往禄口机场上班。

7月11日15:00骑电动车送儿子去某武术馆,17:10接儿子下课后回家。

7月12日7:20开车送儿子到某培训班,后前往禄口机场工作,23:00下班回家。

7月13日7:50骑电动车送儿子到某培训班,16:00骑电动车接儿子回家。

7月14日7:20开车送儿子到某培训班,后前往禄口机场工作,23:00下班回家。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7月20日,短短11天里,日复一日,每天的生活基本都是差不多的内容。直到7月21日15:00左右,她被转运至隔离场所,后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周女士的流调记录

流调轨迹公开后,周女士被网友亲切地称作“保洁妈妈”,大家都为她“重复式”的生活感到心疼,“生活中的大多数妈妈都是这样的,家、工作、培训班,三点一线”“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从这个保洁阿姨身上,我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现在通过努力,我家孩子考上了重点大学,签约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我和孩子正在改变自己的命运”网友留言评论,还有人为周女士加油鼓劲:“祝保洁妈妈早日康复,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一定能战胜疫情!”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心疼

“保洁妈妈”收到大家的关心

正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一切安好

7月29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辗转多人联系到正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的保洁妈妈周女士,她告诉记者,流调轨迹上说的儿子是她的第二个孩子,“他今年6岁多了,幼儿园刚上完,马上到9月份就要上一年级了。”

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的周女士

“兴趣班都是孩子喜欢的几项,他爱学,我们就愿意供他去学,这都是身为父母应该做的。”周女士说,她目前在禄口机场从事客舱保洁工作,爱人也是普通职工,家里收入一般,但是在孩子教育问题上从不吝啬。

隔离病房

周女士的流调轨迹显示,她有时工作起来要熬通宵或者忙到深夜,“根据飞机航班来定,深度保洁的话,一般需要通宵工作,一架飞机要清洁好久,从机上下来天就亮了。”

周女士说,即使工作再忙,她也会挤出时间带孩子,她家在江宁区禄口街道的一个自然村,离机场很近,所以回家也比较方便,照顾孩子的任务也就落到了她的身上。7月21日新冠确诊阳性后,她被送到了定点医院,她说这也是第一次离开孩子这么久,现在每天跟孩子通过电话交流,“他还不太懂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比较乖,所以没哭没闹。”

隔离在酒店的女儿:“妈妈一定会恢复健康!”

由于周女士的确诊,跟她接触的人群也立刻被采取了隔离措施,周女士的女儿、儿子和丈夫也被隔离在酒店。谈及这点,她语气稍显哽咽,“我父母连带着进医院了,就觉得非常内疚,有点对不起他们。”

周女士的病床

另一边,周女士22岁的女儿小彤(化名)也被隔离在一家酒店里,“身体舒服吗?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啊?听话,多吃点饭!”她每天会跟母亲电话沟通,像小时候妈妈哄她吃饭一样,嘱托妈妈好好照顾身体、好好吃饭。

小彤大学也是在南京读的,没怎么离开过父母,但性格独立,是个十足的“小棉袄”,懂得体谅父母的辛苦,有时爸妈工作起来比较忙,她空出时间也会主动接送弟弟上下学:“所以流调轨迹上的内容,我也都体验过。”

“我爸妈也很爱我,看到他们照顾弟弟的样子,也会想到小时候照顾我长大的样子。”小彤说,在得知母亲的愧疚心理后,她语气也有点哽咽,将手机拿远了点小声地对着电话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想告诉妈妈,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家人一起扛过去。”

小彤告诉记者,她现在住在隔离酒店,一切顺利,“医护人员还有工作人员都很负责,一日三餐按时发放,也会按时测量体温,我比较担心弟弟,他还小,不知道有没有乖乖吃饭。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快点回家。”

“等我病情转好,

家里人一定早就在家中等我了!”

7月29日,周女士的朋友圈更新还停留在6月5日,她转发一条孩子暑假班促销活动,收集“点赞”可以抵扣一些学费,周女士在下方留言:“朋友兄弟姐妹们,帮忙点个赞,谢谢咯。”

她告诉记者,没想到会因为一份流调轨迹,让许多陌不相识的网友认识了她这个普通的母亲,“实际上流调轨迹上的事情非常正常,大多数母亲都是这样,接孩子上下课,自己上下班。”

病房里的热水和食物

周女士说,她还想对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我这边情况很好,真正进来后也没那么吓人,医生和护士都非常好,像我母亲在的隔离酒店,医护人员每天都会主动问她做血压测量,一天要测很多次。这样年纪大的老人,他们身体的方方面面都会被考虑到。”

“说实在的,疫情来了,医生护士真的挺忙的,今天有个护士长说,从发生到现在,她只睡了十几个小时,还要穿着一层层防疫服忙来忙去,特别辛苦,感谢大家的关注,不过大家不要关注我,多多关注这些辛苦的医护人员。”周女士告诉记者,流调轨迹在网上走红后,很多亲戚朋友打来电话问候,还特意把网友的暖心评论截图发来,鼓励她保持乐观。周女士也借紫牛新闻的报道回应关注她的网友:“目前情况一切安好,谢谢大家的关心。”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到时我病情转好,家里人一定早就在家等我了!”周女士说道。

紫牛新闻见记者|孙庆云


来源:紫牛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京机场 确诊保洁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