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网络名人看西安:走进浐灞生态区 感受古都“国际范儿” 看见绿色新西安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7-30 11:17:28
[摘要]7月27日下午,“走读西安城·打卡全运会”网络名人看西安采风团一行来到了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世博园,大家登上长安塔,眺望远处碧水如带、草木葳蕤,在怡人的美景中拍照打卡。

  7月27日下午,“走读西安城·打卡全运会”网络名人看西安采风团一行来到了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世博园,大家登上长安塔,眺望远处碧水如带、草木葳蕤,在怡人的美景中拍照打卡。随后,采风团一行行至“三河一山”浐灞河段绿道,切身感受“三河一山”绿道建设作为新的公共休闲空间带给市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三河”即渭河、浐灞河、沣河,“一山”为秦岭山脉,“三河一山”绿道建设项目是西安市重要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文化工程,目前,“三河一山”环线205公里绿道主体已全部完工,4月30日向市民开放。浐灞生态区“三河一山”浐灞河两岸绿道主线共计47.7公里,将生态区公园、景区、地标建筑、文物古迹等链接起来,形成点、线、面相融合的生态系统网络。

\

  绿道蜿蜒、水清天蓝、万物蓬勃,身临其中,大家因西安生态越来越好而感慨万千,网络大咖@Iam古巴说:因为是西部地区的城市嘛,之前对西安的印象就是比较干燥,这次来,感觉这里就好像江南水乡一样,非常美,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
\

  之后,采风团来到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大家乘扶梯而上,置身宽阔、通透、明亮、充满科技感的场馆内,倾听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对西安打造会展名城的目标满怀信心。网络大咖@森淼淼说:今天打卡了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占地面积之大,建筑之宏伟,令所有参观者为之震撼。

\
\
\

  黄昏时分,采风团一行前往灞河天华揽月桥,打卡浐灞网红地标。水波潋滟,清风习习,网络大咖们流连脚步,静享自然之美,并通过各自社交平台借景抒情,网络大咖@司马平邦在微博上感叹:“来到西安,尤其是实地看了浐灞流域,甚至错觉大西安正在变成大水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道理太强了。”

\

  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浐灞生态区成立以来,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发展战略,构建“生态治理带动区域发展、新区开发支撑生态建设”的发展模式,推进全域“生态化、旅游化、景观化、重点区域花园化”建设,形成“3支柱3主导2特色”产业格局,通过“文化+旅游+生态+服务”,着力打造“现代、时尚、国际化”新浐灞。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名人看西安

上一篇:追寻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 浐灞生态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