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温再袭西安 电力部门呼吁市民节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7-31 06:35:39
[摘要]预计7月底至8月初西安还将有持续超35℃的高温天气,届时西安电网将再度面临严峻考验。

  继7月中旬一轮高温烧烤之后,西安市气象局于7月30日11时34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底至8月初西安还将有持续超35℃的高温天气,届时西安电网将再度面临严峻考验。

  据悉,近期高温天气下,西安市局部地区已超电网供电能力红线,当前供用电缺口在40万千瓦左右,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为解决此问题,供电公司已启动应急供电项目,采取临时增加变电站主变、打通公网线路送出通道、对过载线路应急分网等措施,尽力保障电力供应。西安市召开全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会,以“政府挂帅、电网实施”的方式督办电力工程加速推进。此前,供电公司已向工商业客户发放了节约用电倡议书和压减用电负荷通知,并对负荷重载区域的居民小区逐个发放节约用电告知书,向各个小区物业宣贯如何正确操作发电机应急供电。

  面对当前电力供需紧张形势,供电公司再次呼吁:高温大负荷期间,请各广大工业、商业及居民客户节约用电、压减内部用电负荷。

  一是基建工地在负荷高峰时段全部停工,停止用电。

  二是工厂企业调整生产计划错峰生产,关闭不必要的用电设备,减少用电。

  三是商业电梯减半运行,关停景观照明、建筑亮化、户外广告和电子屏,关闭不使用的灯光照明等电器设备。

  四是居民小区关闭小区内楼宇亮化、景观照明(包括小区内喷水池)及非必要照明等,不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

  五是居民家里请关闭非必要照明,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的家用电器拔掉插头,晚上11点以后给电动车充电。

  六是所有工商业、居民住户、小区物业及公共区域空调温度调至26℃以上(负荷高峰时段尽量不使用空调)。

  供电公司将在下一轮大负荷来临时,优先做好需求响应、有序压减工商业负荷等措施,尽力避免影响到居民客户用电。

  如遇全网负荷急剧升高的严峻形势,将提前告知居民客户做好相应准备。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电力 节电

上一篇: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各类演出及大雁塔北广场喷泉表演即日起暂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