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家长带学生打疫苗要花3元钱买知情同意书?回复:接种点不提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7-31 18:09:25
[摘要]“太奇怪了,带孩子打疫苗还要自己花钱买接种同意书?”7月31日,西安市民王女士反映在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接种疫苗遇到了这样的尴尬情况。


  

\


  

\

  “太奇怪了,带孩子打疫苗还要自己花钱买接种同意书?”7月31日,西安市民王女士反映在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接种疫苗遇到了这样的尴尬情况。

  王女士说,孩子上初中,最近学校通知接种新冠疫苗,班级群里也发了打疫苗的接种同意书,当时自己没打印,想着接种点也有,就跟成人接种时一样。30日下午,孩子爸爸带着孩子去电力中心医院打疫苗,回来说花4块钱买了知情同意书。孩子爸爸说,当时接种点说没有知情同意书,门外有个水果小超市有,去一问,2张同意书1张承诺书,一套3张3元钱,孩子还填错了1张,总共花了4元。当时很多家长都在那儿掏钱买的。

  回来听说了这件事儿,王女士觉得挺生气,政府在大力推动学生接种,接种点还不给学生提供知情同意书,而是让家长掏钱另外买?真是想不通。

  31日下午,针对这一问题,西安电力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区上有个学生接种微信群,保健所的工作人员在群里明确说,家长提前打印好知情同意书前往接种点。因此,接种点并不提供知情同意书,这些应该是家长提前备好的,可能有些家长没带,问接种人员哪儿有打印的,就给说旁边店里有。那家水果超市可能就是看到了这种“商机”,趁机挣钱。该负责人也同时建议,学生家长来医院前提前打印好知情同意书,接种时也能节约时间。

  那么,是不是接种点都如此呢?家长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周带17岁的儿子去打疫苗,是在枫林绿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的,是接种点免费提供的知情同意书。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接种 收费

上一篇:西安女子买的床垫乳胶尺寸缩水与宣传不否?厂家:宣传说的是材料非床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