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钟南山:南京疫情整体可控 非常关注张家界疫情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2021-08-01 07:16:04
[摘要]钟南山表示,在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中,2000多人聚集在剧场一起看演出,当中有4名观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钟南山在会上发言。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7月31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31日在广州举行的空净世界开业庆典暨全球战略伙伴合作峰会上表示,非常关注湖南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疫情,“南京疫情我倒不大担心,管控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这是大城市。但是到小地方(指张家界)会不会传染?现在还是未知数。”

钟南山表示,在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中,2000多人聚集在剧场一起看演出,当中有4名观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这样的封闭环境里,所有观众现在全部要追踪、全部要检查,不但要追踪观众,也要追踪他们的密切接触者、他们的家属,这造成了很大的资源开支,现在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

“在人多、通风差的地方,一定要戴好口罩。”钟南山建议,加强室内公共场所楼宇建筑的通风,同时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配有高效空气净化器;在疫情高发期间,避免在人群较多的地方长期逗留,戴好口罩;避免乘坐通风较差的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进入狭小的公共空间。

对于南京疫情,钟南山指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附近社区集中暴发疫情,感染人群职业较为集中。南京市政府及时采取了防控措施,如对禄口街道封闭管控、全民核酸检测等,疫情整体可控。南京禄口机场的德尔塔毒株,与引发广州“5.21”疫情病毒毒株的载毒量、传染性、隐蔽性等方面近似,轻症患者居多。

他表示,德尔塔病毒已成为世界新冠传播的主要变异株,对“密切接触者”的概念也要更新。过去的“密接”概念,是确诊病例发病前两天的家人或同办公室、1米之内同吃饭、开会的人,但现在已经不适用。针对德尔塔病毒的“密切”概念,与确诊病例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发病前四天在一起等情况的人,都算是密切接触者。

“一隅不安,举世皆危”。钟南山认为,大规模疫苗接种实现群体免疫,需要2年至3年的全球协作。他强调,自然免疫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京 疫情 张家界

上一篇:云南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