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探郑州富士康:备货量产新产品 一线工人缺口大正积极招工

社会新闻 河南日报 2021-08-02 09:08:54
[摘要]“郑州航空港厂区没有受到强降雨影响,生产一切正常。”7月28日上午,在位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内的富士康厂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副总经理王雪边走边介绍。

  “郑州航空港厂区没有受到强降雨影响,生产一切正常。”7月28日上午,在位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内的富士康厂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副总经理王雪边走边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厂区内的柏油路干干净净,路面上没有看到洪水留下的淤泥痕迹。

  “我们集团在郑州有三个厂区,合称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王雪说,最大的厂区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第二大厂区位于郑州经开区第八大街,第三个厂区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其中港区厂区和经开区厂区都生产智能手机及其零组件,港区厂区承担了富士康在大陆近八成的智能手机产能,白沙厂区主要生产PC电脑连接器,并未生产智能手机。

  “目前,港区厂区生产运转很平稳。经开区厂区受断电影响,员工于22号晚班已逐步恢复生产运转,24日上午已全面复工。白沙厂区受灾较为严重,21号,千余名员工被围困在公寓小区,在断水断电的环境里等待救援和帮助,目前正在有序恢复。”

  走进港区厂区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着生产作业。“这个车间有一万多平方米,比一个标准的足球场还大,目前有近2000名工人在这里上班。”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没有受到汛情影响,没有停工停产,员工上班正常。”

  “目前,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各事业群为备货量产新产品,正在积极招工。”富士康郑州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张占武说,“目前,我们园区订单充足,用工量大,一线工人缺口很大。”

  据悉,富士康科技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工业富联”)得知河南遭遇灾害之后,连夜紧急召开董事会讨论救灾支持计划,21日,工业富联宣布,代表富士康科技集团向河南捐款一亿元,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郑州 富士康 工人

上一篇:江苏新增本土确诊40例:南京11例、淮安3例、扬州26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