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发布提醒:这个“鸿星尔克”链接千万别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8-02 10:30:18
[摘要]近日,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因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而火爆全网,但俗话说人红是非多,骗子也盯上了鸿星尔克,蹭上了这一波热度。

\

  骗子也爱蹭热度。

  近日,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因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而火爆全网,但俗话说人红是非多,骗子也盯上了鸿星尔克,蹭上了这一波热度。

\

  8月1日上午,西安市民罗女士收到了一条网友分享的链接,上面写着,“鸿星尔克送大礼啦!”,右下角还有logo图片,“第一眼看,没有任何问题,我以为是官方发的。”罗女士说,她也知道最近鸿星尔克很火,大家都在支持国货,所以她以为这是官方的营销手段,想都没想就点进去了。

\

  “根本没有红包,没有礼品,还要求授权,让分享给好友。”罗女士回忆,她此前就收到过类似链接,称“庆祝海底捞成功上市”发红包,后来官方回应说,这是骗子为刷单诈骗做的引流,“这次收到的,和之前的诈骗链接非常相似,我就明白是假的了,也没有分享给别人。”

\

  其实类似的“红包骗局”已经屡见不鲜,诈骗分子往往利用时下的新闻热点,不断进行换皮包装。例如今年年初的“春运补贴”“隔离补贴”“抗疫补贴”等,称“只要轻轻一点,就能轻松领取几百块”等,都是一样的套路。当下什么话题热度高,什么地方有流量,诈骗分子就会立即去“蹭流量”,宣传赌博、低俗、色情等网站,甚至还会套取个人信息,用于违法犯罪活动。

  8月2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反诈中心提醒市民,此类“虚假红包”与公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加上适宜的时间节点和当下热点,不少网民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导致此类虚假红包“经久不衰”。如遇到此类夸大其词的传言,不要盲目传播,可通过官方信息确认加以辨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提醒

上一篇:359万元起拍!西安未央区白桦林居一处商铺将拍卖 下一篇:热热热!西安再发高温橙色预警:城区多地气温将升至37℃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