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咸新区最新防疫措施:入境人员实施21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8-02 11:42:52
[摘要]8月2日,西咸新区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8月2日,西咸新区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通告内容如下:

  加强入境人员管控。对西安口岸入境目的地为我辖区的入境人员,实施21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及“点对点”闭环转运措施。对外省口岸隔离期满来返新区人员,落实交通站点“点对点”闭环接回,补足“21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并开展核酸检测。

  加强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控。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近期有外地来访计划的亲友请及时配合劝返。如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交叉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及管控工作。

  从严做好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严格执行逐级报备要求,落实好测温、戴口罩、健康码核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加强社区摸排管控。全区所有社区、居民小区要加强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经常性做好环境消毒工作,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并配合做好重点人员“点对点”转运和隔离管控;坚决杜绝隔离对象私自出行甚至离开隔离场所的现象发生。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机场、阿房宫高铁站、十四运马术和小轮车赛事场地周边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超市商场、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对拒不配合的,可拒绝入内;旅游景点要落实75%限流等措施,引导群众错峰、预约、不聚集。发现红码、黄码人员,第一时间采取管控措施并上报新城、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点对点”转运至隔离场所。

  从严做好重点人员物品核酸检测。各医疗机构对所有就诊人员均须开展核酸检测。零售药店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并原则上要求出示购买人和使用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隔离场所管理等风险职业人群每72小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农贸(集贸)市场、快递密集型场所工作人员每两周开展核酸检测。各行业主管部门可根据实际增加检测对象范围和频次。

  从严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及有关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早”规定,对于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的患者要高度关注并实施闭环诊疗管理。对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4-6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在核酸检测结果反馈之前,所有患者一律留观。未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特别是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不得常规诊治可疑患者。

  加强个人主动监测。全区各单位要做好干部职工每日体温、症状等健康监测,及时排查、登记、报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广大群众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尽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如有发热,需前往发热门诊。

  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部门(单位)、市场主体、个人要积极履行“四方责任”,落实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推进下半年18岁以上未接种人群和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有效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疫情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为西咸新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防疫措施 人员

上一篇:8月1日起 西安城墙景区暂停《迎宾开城仪式》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