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免费做核酸检测!汉中火车站最新防控措施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03 10:50:33
[摘要]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延长,由每日5:00至23:0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

  记者8月3日从汉中车务段了解到,近日汉中火车站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旅客下车后,通过专用通道出站,现场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陕西省疫情防控全面收紧,汉中车务段严格落实属地防疫措施,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

  连日来,汉中火车站进、出站口秩序井然。进、出站人员均能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提前扫码、主动出示相关信息,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通行。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汉中火车站一直实行三防三联防控举措。

  第一道防线为测温,温度异常旅客交由疾控部门处理;

  第二道防线核查旅客通行码、身份信息、车票信息

  第三道防线为重点分流,将重点区域旅客引导至分流区。

\

  对出站旅客精准分流,从广东、云南、新疆、西藏、广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江苏、边境省份和中高风险区所在地来汉返汉的旅客集中、现场进行核酸检测。

\

\

  高风险地区返汉旅客需要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由社区或村镇进行点对点运送到家,并进行居家隔离。

  其余省份旅客在检测点进行行程码扫描查验并接受核酸检测。

  若出站旅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可不做核酸检测,只进行扫码查验。

\

汉中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

  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票,未取报销凭证的旅客,也可在网上办理退票业务。

  自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延长,由每日5:00至23:0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

  (LSY)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汉中火车站

上一篇:西安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9℃以上 下一篇:汉斯啤酒厂家属院物业张贴“通缉令”引业主不满 街办:进行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