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紧急提醒!湖北中风险地区来返商洛须隔离14天做4次核酸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03 12:40:02
[摘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接种早受益,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8月1日晚,武汉市发现7名外来务工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商洛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紧急提醒:

  湖北省中风险、或与公布的感染者近14天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商人员,要落实分类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工作,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如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请主动向当地社区、单位、酒店申报,并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措施。

  1、湖北省中风险地区设区县来(返)商人员,落实集中隔离14天(从离开当地时间计算)、4次核酸检测等措施。

  2、湖北省其他设区市(不含中风险设区市)来(返)商人员,落实居家隔离14天,开展 2次核酸检测。

  3、湖北省(不含武汉、黄冈、荆州市)来(返)商人员,由社区(村)、酒店宾馆、接待单位排查管理,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落实14天健康监测。

  4、外省(除中高风险所在的省份)来(返)商人员落地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酒店报备,核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主动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5、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非必须不离开商洛,确需出行要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出行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措施,坚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6、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7、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接种早受益,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3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中风险 隔离 核酸

上一篇:市场监管总局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 下一篇:陕西环保督察组向韩城反馈:一些问题长期未解决 水资源问题突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