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暴雨重创的郑州阜外华中医院复工 为回馈社会免挂号费一个月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8-03 13:47:30
[摘要]​8月2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正式复工复医。目前该院门诊、病房、手术室、监护室等已具备收治患者条件,检验科、超声科、心肺功能科等医技部门可正常开展检验、检查工作。

河南商报  图

8月2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正式复工复医。目前该院门诊、病房、手术室、监护室等已具备收治患者条件,检验科、超声科、心肺功能科等医技部门可正常开展检验、检查工作。记者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看到,由于空调还未运转,各诊室就搬来冰块和风扇“辅助”降温,诊室服务台还为患者提供饮用水、湿巾等物品。此外,受灾严重的放射科、药学部、收费处已焕然一新,正在有序为患者服务。

“洪水退去后,医院第一时间启动消杀、清理、维修等工作,目前门诊已恢复正常诊疗服务。病区内经过三次消杀,每张病床、每个区域都已符合使用标准。”急诊科护士长白向威告诉记者,医院现在具备800张床位的接受能力,被褥、枕头等基本生活用品全部备齐。据了解,因条件所限,该院暂不提供核酸检测,发热门诊暂不开诊,有发热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患者,可以前往其他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就诊。

此前,受郑州特大暴雨影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一度断水、断电、断网,在火箭军、消防队、武警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援下,该院灾后重建和复工复医工作加速推进,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感谢党政军群等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和支援,医院自8月2日起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对就诊患者免收挂号费(包括门诊挂号和预约挂号)。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因受特大暴雨侵袭,该院院区一楼及地下两层全部被淹,基础建设及医疗设备等损毁严重,损失巨大,经初步测算,直接损失共计14.56亿元,其中医疗设备损失3.3亿元。7月22日,在党政军群多方力量支援下,成功转运被困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患者、患者家属、医务人员等近5000人。

7月28日,澎湃新闻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获悉,根据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支援请求,经灾情评估,中国红基会决定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应急医疗设备,支持该院尽快复工复医,为灾区人民提供医疗服务和保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郑州 医院 挂号费

上一篇:网游被指“精神鸦片”:游戏股普跌 腾讯跌8%网易跌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