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网格员多举措推动疫苗接种 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8-03 14:46:17
[摘要]​一支支“蓝色”的队伍,走进各社区、村组,挨家挨户向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驻扎在新冠疫苗各接种点,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精准服务……

一支支“蓝色”的队伍,走进各社区、村组,挨家挨户向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驻扎在新冠疫苗各接种点,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精准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助力疫情防控最安全、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也是提高群体免疫力最重要的举措。近期,西安高新区各街道网格员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全力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五星街道网格员:打出“线上”+“线下”疫苗接种宣传组合拳

7月29日,五星街道为实现全民“应接尽接”,打出“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有力提升了街道疫苗接种率。

据了解,五星街道网格员一方面通过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向群众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深入社区、村组,通过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下动员,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辖区网格内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此外,在五星街道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网格员还轮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回应群众需求,满足群众需要。

草堂街道网格员:坚守疫苗接种点 为群众答疑解惑

“请大家排好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有问题可以咨询我。” 近日,在草堂街道一新冠疫苗接种点,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网格员们一遍遍提醒正在排队的群众。虽然天气炎热,但面对群众的问题,网格员们一一耐心的解答。在网格员的协助下,群众有序排队接种,有效加快了疫苗接种进度。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草堂街道组织全科网格员在各疫苗接种点做好流程引导、注意提醒以及相关答疑解惑工作。

“全程都有网格员为我们服务,节约了不少时间。”网格员们耐心贴心地服务赢得了接种村民的一致好评。(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推动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看这些企业家的真知灼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