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为高温天气下一线服务工作者送“凉意” 西安高新区18个爱心取水点上线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8-03 14:47:48
[摘要]一个放满冷饮的冰柜,一块写着“爱心取水点,免费”的广告牌,一些防暑降温应急药品……近日,西安高新区多地“爱心取水点”的悄然设立,为高温下工作的一线服务工作者送去了“温暖”的凉意。

一个放满冷饮的冰柜,一块写着“爱心取水点,免费”的广告牌,一些防暑降温应急药品……近日,西安高新区多地“爱心取水点”的悄然设立,为高温下工作的一线服务工作者送去了“温暖”的凉意。

c1fd3503fa95e8d9437fd080bb118f84.png


7月30日上午11点多,负责团结南路路面保洁的环卫工张师傅在清理完垃圾后来到“爱心取水点”,已是汗流浃背的他在这里喝水休息,稍作调整后人顿时轻松舒服了不少。

“每年盛夏,高新区的‘爱心取水点’都会准时‘上线’。”张师傅告诉记者,以前都是从家里带水,天气一热,水很快就喝完了。自从近年来高新区设立了“爱心取水点”,他再也没有担心过喝水的问题。

据了解,为应对酷热的天气状况,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各镇(街)、城服公司设置爱心取水点,给保障服务十四运会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绿化工人、交警执勤人员、快递小哥等一线服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同时配备工作人员随时增添补给。

e786c6f00c74b1c6f927e883879429b0.png


据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区爱心取水点已经由去年的8处增加为18处,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防暑降温工作,并力争在辖区内深入推广爱心取水点,确保高温天气下一线服务工作者的人身安全。(通讯员 李聪迎 李鑫)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推动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看这些企业家的真知灼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