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防暑降温!近期陕西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8-03 18:10:29
[摘要]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 强度大,给城市电力负荷造成很大压力,并使得与高温相关的疾病增加。

  近期,我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天气,7月29日-8月3日,我省有95站日最高气温超过35 ℃, 其中73站超过37℃,11站超过40 ℃,全省最高出现在白河40.7 ℃(8月1日)。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 强度大,给城市电力负荷造成很大压力,并使得与高温相关的疾病增加。

  预计3-8日,我省受分散性降水影响,气温虽有小幅回落,但陕北东部、关中中南部、陕南东部将维持高温,关中 南部部分地区在37℃以上,局地可达40℃。

  预计西安4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23-34 ℃,5、6两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同时合理用水用电。

  天气趋势:

  8月4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

  8月5日: 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陕南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关中南 部有35-37℃的高温天气。

  8月6日: 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有阵雨或小雨,陕南有小到中雨或 雷阵雨、西部局地有大雨。关中南部有35-37℃的高温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温 天气

上一篇:西安艾思格教育培训关门 员工工资没发学生课时费退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