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艾思格教育培训关门 员工工资没发学生课时费退不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8-03 17:24:48
[摘要]西安艾思格教育培训从8月1日起闭店关门,家长接到老师通知称上级通知闭店,但老板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老师工资未支付、学生课时费也没法退。

  \

西安艾思格教育培训从8月1日起闭店关门,家长接到老师通知称上级通知闭店,但老板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老师工资未支付、学生课时费也没法退。

  8月3日,家长李女士向华商报反映,孩子上的培训班艾思格教育突然闭店关门了。“7月31日还在上课,当晚接到通知说要关门。”李女士说,这是一家针对高中和大学的语言培训机构。7月31日晚8时,培训班老师发来微信,称接到上级领导通知,艾思格西安校区将于8月1日正式关闭。学校老师联系了老板,老板没有给出任何解释,随后就不再接电话。通知闭店时,所有老师的工资都没有发放,建议家长保留合同与收据,一起维权。

  \

随后,培训班教师拉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有100多人,“老师的工资加上学生预交的课时费,预计有上千万元。”家长李女士说。从李女士提供的群聊天记录可以看到,学生们剩余的课时费少则数千元,多则两三万元。

  8月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培训机构的校长赵女士和法人代表廖先生。赵女士称,当时的通知是发给老师的,告知他们公司经营遇到困难,没想到在传达过程中成了闭店,结果就无法控制了。目前只能等负责人回来处理。

  \

而培训机构的法人代表廖先生则称,他已于今年3月将培训机构转让给一位王女士,但是王女士担心之前的债务问题,提出让他再担任一段时间的法人代表。没想到就出了此事,家长和老师联系到他,其实公司已经跟他没有关系。目前他已经联系律师准备处理股权和营业执照的问题。

  记者向培训机构校长和法人代表索要公司目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校长称她也不知道具体负责人是谁,而法人代表则称他没有直接和负责人对接,交接手续时有中间人。

  目前,学生家长已将此事反映给市民热线12345,同时搜集资料和证据,随时准备起诉。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工资 课时费

上一篇:注意防暑降温!近期陕西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天气 下一篇:被约谈后仍不整改 西安多部门进驻滴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