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鹿塬温泉小区住户家中屋顶大量渗水 半年前曾出现过同样的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3 18:33: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7岁的老人因病卧床,晚上突然盯着天花板大喊“救命、救命”,原来是卧室的屋顶开始大量渗水,而半年前也曾出现过同样的情况。

  潘女士和父母从2005年开始在西安市纺三路附近的鹿塬温泉小区居住,多年前潘女士的父母开始在养老院生活后,潘女士便独自居住在这里。

  去年12月底,潘女士因事在外地待了一段时间,回家时发现,卧室像被水淹了一样,凌乱不堪。“卧室里的天花板大量渗水,墙皮都已经脱落了,衣柜也被水泡了,新买的棉被、衣服都是湿的,估计渗了有10多天了。”潘女士说,联系物业后对房屋进行了检查,最终发现是楼上一业主家的冷水管漏水导致,最终楼上业主家将暗管更换成了明管,之后再没有渗过水。

  

今年5月左右,潘女士的父母从养老院搬回家里居住。今年7月底,潘女士家里再次开始渗水,情况也愈发严重。渗水的卧室也是老人居住的卧室,因为渗水的问题,潘女士多次找到物业、楼上租户以及业主,但都未得到解决。

  8月3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潘女士家,潘女士的父亲今年77岁,因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其母亲杨女士今年73岁,老俩口居住的卧室靠近门的一个角落屋顶墙皮大量脱落,墙面留有水渍,有的地方仍是潮湿的。

  

“前几天晚上,老头突然大喊‘救命、救命’,我进来后就看到老头一直盯着天花板看,然后我才发现屋顶漏水了。”杨女士说,7月28日、7月30日、8月1日均出现了渗水,他们推测只要楼上住户洗澡,家里就会开始渗水。“女儿找了好几次物业,今天上午他们派人来看了情况,说是还在找漏水原因。”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陕西通泰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鹿塬项目部办公室,赵姓主任说,潘女士家的情况他们已多次前去查看,排查漏水原因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初步判断是由于楼上一业主家的热水管漏水导致,与防水没有关系,该业主也愿意配合,物业也将积极协调双方尽快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 田睿/文  张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天花板 屋顶 渗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