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郑州抗灾返粤志愿者被骂”续:广州花都区政府减免全部隔离费用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8-04 09:53:38
[摘要]因为叶师傅的善举,广州市花都区政府已经为叶师傅减免了酒店隔离期间所需的全部费用。

郑州抗灾返粤志愿者被骂一事有了新进展。8月3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叶师傅目前所隔离的酒店处获悉,因为叶师傅的善举,广州市花都区政府已经为叶师傅减免了酒店隔离期间所需的全部费用。

在广州从事汽修工作的叶师傅7月25日驾车前往郑州,成为郑州洪灾的一名志愿者,5天的时间里,他和同事免费维修了约四百辆被水泡坏的车辆,随后返回广州。没想到,因为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叶师傅在抵达广州后被医护人员接到酒店隔离。尽管叶师傅和一同返程的志愿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这一幕被围观的群众拍下,有人通过车身上的号码联系到叶师傅,质问他“为什么去郑州还要回来”,“把病毒带回花都”。

澎湃新闻从一位不愿具名的热心群众处获悉:目前他们正打算为叶师傅发起众筹,“还在商量中,具体细节还未落实”;叶师傅来帮助河南郑州,之后却受到委屈,“很多市民看到之后留言说想表达自己的谢意”。

此外,澎湃新闻注意到,叶师傅在郑州志愿帮助修理受损车辆期间,曾有来自河南农业厅家属院的市民自发为叶师傅送锦旗致谢。

3日晚,来自河南农业厅家属院的卢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当时看到叶师傅一行人在农大校园里志愿帮助修理受损车辆,便发朋友圈将信息传递出去,告诉大家家属院里有志愿者帮助修理被水泡坏的车。

卢女士说,跟叶师傅聊了之后才发现,他们住的条件也很差。“因为他们是自愿自发来的,住在汽修厂里,10个人一间房,“晚上手机连充个电的地方都没有”。

卢女士连忙召集邻居们一起出钱给叶师傅包房间住,“很朴素的一个想法,人家来帮助我们河南人民,帮助我们郑州人民,就觉得怎么能让人吃不好住不好?”

在卢女士的帮助下,叶师傅在酒店居住了两天后,便返回原地址和其他志愿者住在一起。“他觉得和志愿者们离开不好,最后又拒绝了。”卢女士说。

“好人有好报,不希望人性的善良被泯灭。”抱着不能让人受委屈的热心,7月29日,在叶师傅一行人离开郑州前,卢女士将连夜定制的锦旗当面送给叶师傅,“我觉得锦旗会让师傅有一种荣誉感”。

看到热心群众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谢意,叶师傅说目前有近1000名市民联系他要给他捐款,“我觉得非常不好意思”。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叶师傅曾提到,“这次事情有些委屈,但我不会后悔。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希望本着初心,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费用 郑州

上一篇:今起西安各客运站省际班线全部停发 客运站可办理退票 下一篇:寻人!延安宜川一密接者活动轨迹公布 曾参加婚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