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全民全运丨街采:我眼中的十四运会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1-08-04 11:24:05
[摘要]成为志愿者、参加十四运会演讲比赛、开始运动健身,都是秦汉人参与全运会的方式。一起去“扫街”,听秦汉人聊聊自己眼中的十四运是什么样的。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十四运会越来越近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十四运会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

1.jpg

  十四运会就要来到咱“家门口”,在秦汉新城的街头、社区,盛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每个人都期待着参与其中。消防队的小哥哥在一线执勤,退休的袁阿姨为十四运会苦练合唱。成为志愿者、参加十四运会演讲比赛、开始运动健身,都是秦汉人参与全运会的方式。一起去“扫街”,听秦汉人聊聊自己眼中的十四运是什么样的。

  张一波

  27岁,西咸新区公安消防支队秦汉新城大队消防战士

2.jpg

  “有幸参与到十四运会的消防执勤工作,我倍感光荣,有机会为大型赛事做奉献,再辛苦都觉得值了。”张一波说,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大型体育盛会,能够点燃全民运动的热情,希望年轻人能远离电脑、远离手机,在十四运会的影响和带动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健身运动,增强免疫力。当小编问十四运会给自己带来了哪些变化时,他笑着说:“变得更黑了,变得更加有毅力了!”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寄语十四运:

  体育强,中国强,十四运,加油!

  韩盼

  29岁,每一天便利店工作人员

3.jpg

  进入每一天便利店,小编就看到屋顶上挂了许多印有十四运会LOGO的小吊旗,还有许多跟十四运有关的宣传标语。“从7月1日到9月14日,顾客在每一天便利店门店每消费一笔,每一天便利店都将为十四运会暨残特奥会公益支持项目捐赠5分钱。”韩盼微笑着告诉我们:“十四运会是国家的大事,虽然我没有特意关注过,但店铺跟十四运会有合作,作为店员还是感到很骄傲的。我也会经常带儿子出去跑跑步,锻炼身体,培养他从小热爱运动的习惯。”

  寄语十四运:

  用心服务好每一位顾客!陕西,加油!

  冯选铭

  22岁,青木川吉他社社长

4.jpg

  2019年,冯选铭和朋友合伙开了这家吉他社。“我来秦汉新城已经两年了,让我感受最大的就是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能实实在在看到新城在积极为十四运会做准备。希望以后大家的生活更加便利,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冯选铭说,“现在正值暑假,孩子们也有时间去做跟自己兴趣爱好有关的事情,来吉他社报名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们会认真培训,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寄语十四运:

  加油!中国!

  张丰收

  56岁,秦汉中学(清华附中秦汉学校)保安

5.jpg

  见到张大爷时,他正带着孙子在游乐场里玩耍,他对小编说:“这不学校放暑假了嘛,我可以好好带带孙子。我感觉因为十四运的举办,兰池二路的道路变宽了,绿化变好了,我工作时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有时间的话,我很想带孙子去奥体中心看看,听说那里的夜景美滴很!我还想十四运期间到现场观看运动员比赛,特别是在咱秦汉新城举办的马术和小轮车比赛,看陕西队拿金牌,哈哈哈哈!”

  寄语十四运:

  希望我们陕西的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

  张林轩

  20岁,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

6.jpg

  小编“抓”到张林轩的时候,他正和妈妈拎着大包小包东西回家。这位20岁男孩腼腆地说:“十四运会足球项目就在我们学校举办,我头一次感受到这么大型的体育盛会竟然离我这么近,挺兴奋的!”张林轩说他的室友被选为志愿者,让他特别羡慕。一旁的妈妈说:“这孩子比较内向,这种事情我是特别鼓励他积极参与的,多么有意义的事啊,既锻炼自己又可以交到朋友,多好啊!”

  寄语十四运:

  加油!我们都是最棒的!

  梁邵康

  28岁,宝能汽车研究院工程师

7jpg.jpg

  “我们公司就在秦汉创新中心,每天来上班的路上,能看到道路两旁有许多关于十四运会的横幅、标语、吉祥物等,全运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公司周围的街道变得更干净整洁,绿化也越来越好了,周围的生活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生活越来越方便了!”梁邵康说他最期待的比赛是马术,因为马儿拼搏向上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寄语十四运:

  希望我们陕西多承办这种大型赛事,多举行全民健身运动!

  刘智运 马恒

  刘智运83岁,马恒68岁,社区居民

8.jpg

  “扫街”途中,小编大老远就看到有两位老人站在秦汉创新中心旁边的十四运会倒计时牌旁边聊天。83岁的刘智运说:“每天都盼着呢,没事就来倒计时牌这看看,顺便跟大伙们唠唠嗑儿。”刘大爷是一家文化单位的退休干部,他语重心长地说:“我住在星河湾,每天开着车(老年代步车)来这边,看到道路两旁的绿化和各种景观都在配合着十四运,觉得政府确实用心了啊,现在周边环境也越来越美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我希望我的身子骨硬朗些,多看几届运动会!”一旁,68岁的马恒听老哥哥说得激情澎湃,也忍不住发表几句:“我小时候家里养马,我从小就喂马、看马、骑马。今年4月,我还和几个老哥哥专门去咱们新城的马术场馆参观了,真是壮观啊,从来都没见过那么漂亮的马厩、马场。我希望有机会去现场看马术比赛,一定很精彩!”我们也衷心希望两位老人身体健健康康的,如愿多看几届运动会,如愿可以去现场看比赛!

  寄语十四运:

  一切都好着呢!国力强、人民强、中国强!祝全运会圆满成功!

  阮班运 陈佳鑫

  13岁,渭柳中学初二学生

9jpg.jpg

  碰到小编时,他俩刚打完篮球准备回家。这两个“奥运娃”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坚持打篮球,周六周日,他们会相约训练,放假期间还会去专业的篮球训练场训练,可以说非常热爱运动了。说到十四运会,他们说:“老师开班会和周会的时候,都会跟我们普及十四运相关知识,学校也举办了关于十四运的演讲比赛、作文征文大赛等活动。”两个小家伙表示很想去现场看篮球比赛。小编也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能看到他们参加篮球比赛,圆自己的篮球梦!

  寄语十四运:

  希望全运会办得精彩,大家都爱上运动!

  殷妮娜

  秦汉三院护理部主任

10.jpg

  殷妮娜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是十四运会志愿者,对于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体育盛事,她说:“这次全运会不仅仅是展示陕西、推介陕西、宣传陕西的好机会,更掀起了我们热爱运动的浪潮。成为十四运会志愿者,我感到无比光荣,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希望大家夏季注意防暑,好好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寄语十四运:

  希望运动员在十四运会上赛出水平、再创辉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袁贵华

  60岁,退休工人

11.jpg

  袁阿姨是小编在地铁14号线长陵站“逮”住的,她开心地跟我们说,自己退休后就参加了“金秋合唱团”,合唱团共有80多人,令人激动的是,合唱团入选了十四运会“千人合唱团”,可把姐妹们乐坏了。“这是多么光荣的事情啊,我激动了好几天呢,退休后能做这么有意义的事情,能不开心吗?家里人也替我高兴!”袁贵华激动地说。看到她因参加合唱而激动,我们也真心地为她们感到高兴。袁阿姨告诉我们,前两天她们刚参加了十四运会“千人合唱团”的第一次彩排,大家都特别用心。小编希望袁阿姨和她的姐妹们能够在十四运会上把“金秋合唱团”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寄语十四运:

  愿十四运顺利举办,我们演出顺利!

  胡王苗

  24岁,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值班员

12.jpg

  胡王苗在被称为“全运线”的地铁14号线秦汉新城站上班。作为14号线的工作人员,胡王苗说:“我是一名陕西人,这次十四运会能在家乡举办,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家乡通过举办体育盛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得到更高的关注度,获得更好的美誉度,我们会在保障出行方面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文明、热情的西安风采展现给全国人民。”我们了解到,机场城际线并入14号线后,车站数量增加了8个,票价由原来16元调整为7元,客流量明显增加,切实方便了大家出行。

  寄语十四运:

  助力十四运,展现新风采!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考古百年展邀你来打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