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所有人,请查收这份文明公约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1-08-04 11:38:44
[摘要]秦汉新城拒绝餐饮浪费文明公约

  秦汉新城拒绝餐饮浪费文明公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的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秦汉新城党委文明办出台三项文明公约:

  一、更新观念,告别陋习。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制止餐饮浪费,要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旧陋习,树立“重实情、求健康、讲环保”的新观念。在餐饮消费中自觉理性消费,做到“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吃再点、剩菜要打包、千万别浪费”,做到“光盘”离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厉行节约,惜粮惜福。餐饮服务单位要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在桌上主动摆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标识牌,工作人员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引导消费者避免产生餐桌浪费;餐饮服务单位要主动提供免费打包环保餐盒或餐袋,鼓励消费者将剩余饭菜打包带回。

  三、文明用餐,绿色生活。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餐饮服务单位从我做起,养成节俭用餐习惯,使用公筷公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做“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

  秦汉新城党委文明办

  2021年8月2日

微信图片_20210804114115.jpg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考古百年展邀你来打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