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为普通型 已排查六万余人均为阴性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8-04 14:44:16
[摘要]8月4日下午2:3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介绍情况。

8月4日下午2:3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介绍情况。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发布会上表示:8月2日,上海新增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市、区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后续调查处置,落实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做好流调溯源有关工作。

截至8月4日14时,已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67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377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沪68517名筛查对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585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经国家和上海专家综合分析研判认为: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因暴露于由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引发的感染。

下一步,上海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加强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其中,重点落实机场口岸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一步发挥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等“监测哨”作用,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稳妥、有序、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扩大人群接种覆盖率。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病例 排查

上一篇:郑州男子身份证丢失后被人拿去做核酸检测 还被贷了11笔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